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入路平23.7億高高平 陳其邁:細節高標準到位

2021/3/15 19:25(3/1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市今年投入「路平」經費高達新台幣23.7億元,近來很多道路全面進行刨鋪。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會用「龜毛」精神、高規格標準要求路平,達成高雄所有道路「高高平」的目標。

陳其邁下午由副市長林欽榮、工務局長蘇志勳陪同視察鳳山區錦田路、鎮南街刨鋪工程。他指出,市府要加速執行23.7億道路刨鋪整建工程;尤其原縣區包括鳳山、鳥松、仁武、大寮、林園等行政區的道路要優先施作,讓使用頻率高的路況變好。

高雄市爭取到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及道路刨鋪工程補助款等,今年有23.7億元要辦理道路刨鋪改善工程等,他要求做到原高雄縣、市齊一「高高平」,市區、偏鄉一樣平整、安全、好走。

談到道路要做得好牽涉到厚度、道路平穩、摩擦係數等,道路標線及高雄車站啟用的臨時站西路彩色路面防滑係數BPN,陳其邁說,平均都在65至80之間;高雄市道路刨鋪用最高規格標準,「龜毛」的精神要求做到位,如果有不足之處也歡迎民眾反映改進。

林欽榮說明彩色路面及道路標線抗滑係數都依照標準作業BPN要大於50,高雄車站臨時站西路的BPN大於65 ;高雄市道路刨鋪做到「三方聯控」,包括瀝青柏油出料、道路挖管中心監控、工地現場監控等,三方透過端點及實況顯示並做數據記錄,落實品管要求等。

陳其邁偕同市議員林志鴻、黃捷等人在工地現場檢視標線的防滑係數,確保標線不受潮濕或雨天打滑。針對路平專案執行,陳其邁宣示,會扭轉過去著重市區的預算執行方式,落實市區、偏鄉道路「高高平」。

這次鳳山區刨鋪路段位於鳳山區南端,由於多年未刨鋪,更有因挖管造成縱向裂縫,路況不佳,且附近學校林立,路面品質攸關通勤及用路安全,亟需優先施作。週邊有五甲國中、五甲國小、福誠國小及南成國小,稍遠還有瑞祥國小及瑞祥高中,屬人口密集文教區域。改善範圍是自強二路至錦田路,並會再接續完成錦田路全路段的路平施工,工程經費約518萬元。

「路平」是高市府致力推動的民生基礎建設,工務局表示,為落實施工標準化,施工都依頒布的「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施工程序及標準;另從料廠出料到現場施工採全程錄影,並將現場監控回傳至道路挖掘管理中心,透過三方錄影監控,確保瀝青材料從出場到施工都遵循標準作業程序,確保每一條路品質如一。(編輯:孫承武)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