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城海線學生交流日常 體驗多元文化

2021/3/23 18:09(3/23 1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你來山裡醃豬肉,我去海邊搭船出海」,台中市山城海線的學生透過「山海友情,原來是客」活動,到彼此學校參訪,體驗不同生活日常,透過多元文化交流,激盪不同火花。

「山海友情,原來是客」活動由台中市議員王立任發起舉辦,今年邁入第4年,去年受武漢肺炎影響,暫停舉辦1次。台中山城的博屋瑪、博愛、東勢以及苗栗的東河國小,前往海線的永寧、高美、建國、鹿峰國小參訪,4月海線國小回訪山城學校,山海交流讓孩童體會多元族群及豐富文化。

王立任表示,台中市幅員遼闊,境內有山有海,有原住民、客家及新住民,過去的教學活動缺少了族群、環境差異的親身體驗,無法讓學生認識到各種族群因不同生長環境所衍生出的獨特性。透過交流活動的進行,可讓孩子們欣賞不同的文化特色與視野。

24名來自博屋瑪的泰雅族孩童,今天一早自和平區學校搭車下山,耗時2小時抵達位於梧棲的永寧國小,進行為期2天1夜的活動。

永寧國小籌備許多特色課程,包含「鹹鴨蛋DIY」、「製作吸水杯墊」及射弓箭等,下午前往台中港搭遊艇出海,欣賞海上風光,晚上還有藝文演出,第2天前往科博館參觀,到中科體驗機器人。

永寧國小校長邱志忠指出,帶著孩子遠征大肚山,親自挖取紅土,讓山城孩子製作鹹鴨蛋,3週後海線孩子回訪時,將帶上鹹鴨蛋,山海孩童一起享用。

博屋瑪國小校長比令亞布指出,海線孩子回訪山城時,準備好了醃豬肉、織布、射箭等原住民課程,讓孩子們體驗彼此不同的生活環境,了解多元文化。

亞薩尤命目前就讀博屋瑪國小五年級,第一次體驗製作鹹鴨蛋,他開心表示,以前只醃過鹹豬肉,沒做過鹹鴨蛋,泥土沾在手上的感覺很奇妙,期待可以趕快吃到鹹鴨蛋。同校的范喆禹曾有搭船出海的經驗,但仍相當期待能再次欣賞海上風光。(編輯:謝雅竹)110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