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安定真護宮燒王船 盼神明護佑趕走疫情

2021/3/28 12:34(3/28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台南市安定區第一代天府真護宮舉辦每3年1次的王船祭,今天上午進行壓軸的燒王船儀式,上千名信眾合力以繩索將王船拉到王船地火化,廟方希望藉祭典祈求神明護佑,趕走疫情。

台南多家著名宮廟都預定在今年舉辦香科醮典,安定真護宮的辛丑科五朝王醮南瀛王船祭率先登場,從16 日豎燈篙後,經過請王、祈福遶境、起鼓入醮、普渡等科儀,今天進行最後的送王船及謝燈篙。

第一代天府真護宮為曾文溪流域王爺信仰與王船祭研究重鎮,每3年1科的王船祭是台灣西南沿海地區王爺信仰重要儀式,今年廟方斥資近新台幣100萬元,委託王船師林良太打造長36台尺、寬12台尺的王船「南瀛號」,外型華麗。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參與送王前祭祀儀式後,王船在上千名信眾合力用大型繩索拉出廠,以陸上行舟方式拉到王船地,距離雖然不遠,但因要經過幾次轉彎,還要克服農地與道路間的高低差,在廟方人員指揮下順利拉到定點。

黃偉哲表示,希望透過王船祭為國家、人民祈福,疫情趕快遠離,大家攜手度過災厄。

經過添載品推放及神轎、陣頭遶行等儀式後,上午10時左右點火送王,大批參與信眾在周圍膜拜,象徵護送王船上天庭,祈求國泰民安。

第一代天府真護宮管委會主委陳榮春表示,這次王船祭有不少外縣市的代表前來參與,信眾相當熱情,添載品數量超過1萬份,打破過去紀錄,廟方也準備了肉粽與大家結緣,希望藉由王船祭祈求神明護佑趕走疫情,讓台灣一切順利、平安。(編輯:陳仁華)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