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啟用 陳其邁盼成溝通管道

2021/4/10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0日電)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揭牌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為讓居民「歡喜搬新厝」,市府除辦說明會,由他親自溝通、回應到有共識,也盼服務中心成為遷村過程中與居民溝通管道。

陳其邁上午出席大林蒲遷村服務中心揭牌啟用,會前受訪表示,大林蒲遷村目前分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公布遷村草案,第二階段則是舉辦不限場次的說明會,說明會後才會有定案,力求溝通到有共識、歡喜搬新厝為止。

針對部分反遷村居民不諒解,認為市府在沒共識下就先揭牌,陳其邁表示,若沒共識就繼續辦說明會,他會親自回應市民,讓每個大林蒲市民受到妥善照顧,保障財產權、生活權跟社會權。

陳其邁表示,居民對不同方案還有意見,市府將針對問題一一回應。上次說明會後,市府已召開兩次會議,針對增加預算部分,與行政院、經濟部協商。而各界反映公共設施保留地問題,市府也從善如流,確保居民權利從優處理。

陳其邁指出,大林蒲周遭工廠林立,受到長期污染,希望有更好的環境照顧大林蒲居民,所以選定鳳山小港段作為搬遷地,不僅交通便利,生活品質也會更好,市府會改善周邊公共服務,讓居民搬遷後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針對遷村服務中心,他則感謝都發局還有議會支持,現場會有專業諮詢人員,能就地提供大林蒲居民最直接、在地的服務,有意見或問題都可就近或申請到府服務,希望成為遷村過程中與居民的溝通、對話管道。

大林蒲遷村案針對小港區沿海6里逾1萬2000戶居民展開遷村,當地被煙囪和廠房包圍,居民飽受空污及環境惡化之苦。經濟部已將遷村納入「全國循環產業專區試點暨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範圍,總開發經費為新台幣1045億元,其中遷村經費589億元。(編輯:謝雅竹)110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