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天老樹棉絮擾民 金門林務所摘果除害

2021/4/13 13:19(4/1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3日電)木棉花盛開美不勝收,但果實成熟裂開後四散的棉絮卻十分擾人。金門縣林務所今天起對清總兵署參天木棉樹進行蒴果摘除作業,提醒民眾和旅客不要接近,避免遭掉落的蒴果砸傷。

林務所指出,清總兵署木棉樹超過300年,高約23.6公尺,每年3、4月間盛開時節,火紅花朵落在舊式屋脊磚瓦上,相當有意境,吸引民眾和旅客前來打卡拍照,成為季節限定美景。

不過,林務所所長鐘立偉表示,木棉花開後蒴果纍纍,成熟後果實裂開,裡面的棉絮四散,造成周遭民眾生活困擾。一方面民眾緊閉門窗防止棉絮飄入室內,影響空氣流通;再來,有過敏體質的民眾也會身體不適,而果實掉落地面更會造成環境髒污。

因此,林務所自2016年起邀請專業團隊進行木棉蒴果摘除及老樹健檢。

特別的是,今年蒴果量特別多,鐘立偉估計有1萬顆,也因此林務所今年提早作業,委託台灣樹木保育公司摘除蒴果,但鐘立偉說,人力只能清除8成蒴果,清除後的蒴果將掩埋成為肥料。

台灣樹木保育公司樹藝師李勝倫解釋,地面和樹上施工人員都具有國際樹藝協會認證的樹藝師施工,靠近主幹的枝條,由人工徒手摘除蒴果,較遠的枝條則是以長柄工具去除;並以帆布遮蓋鄰近木棉樹的總兵署建物,避免蒴果掉落破壞縣定古蹟。

林務所表示,摘果作業從今天起到16日進行,期間總兵署內通往木棉觀景平台的出入口將封閉,提醒遊客避免靠近,周遭民眾經過時也要特別小心。(編輯:謝雅竹)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