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迎城隍起跑熱鬧一整月 全國城隍大會師

2021/4/24 17:13(4/24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在金門縣長楊鎮浯、金城鎮長李誠智等人敲鑼下,長達1個月的迎城隍系列活動今天啟動。特別的是,今年結合全國城隍廟聯誼會,到時將有45尊台灣城隍在金門大會師。

因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去年迎城隍活動縮小舉辦規模。楊鎮浯在開幕式表示,金門迎城隍是文化部指定離島地區第一個國家「重要民俗」,今年在疫情可控情況,要將去年蓄積的觀光和宗教量能擴大舉辦,歡迎大家到金門來體驗迎城隍。

今年農曆4月12日落在5月23日,是迎城隍「正日」,浯島城隍廟管委會主委楊耀芸表示,邀請全台城隍聯誼會,於5月22日在金門大會師,祈福浯島平安、保境佑民,遶境路線將依循著傳統香路進行,預料將是迎城隍慶典的高潮。

人力蜈蚣座向來是金門迎城隍活動的亮點,「2021 金門迎城隍-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開幕典禮今天下午2時在金城鎮浯島城隍廟前舉行,在開幕前,30名臉上畫著彩妝、穿著古裝的小朋友,分乘人力蜈蚣座、三輪車,並在七爺八爺、公揹婆、蓮花大鼓陣、舞獅及神輦等陣頭的簇擁下,由金城鎮公所出發,浩浩蕩蕩前往浯島城隍廟參加開幕式;開幕式結束後,再繞行城區回到金城鎮公所,所到之處吸引許多民眾、觀光客駐足拍照。

開幕式在金門縣天震堂的戰鼓聲中揭開序幕,楊鎮浯和金城鎮代會主席陳天成、浯島城隍廟主委楊耀芸、觀光處長丁健剛等人共同敲鑼,宣布迎城隍活動今天起登場,系列活動到5月29日。

李誠智表示,今年活動保留往年頗受歡迎的藝陣體驗,以及蜈蚣座親子嘉年華活動,並強化靜態解說方面的服務,讓參與者能深入認識金門多元廟會文化,感受後浦「迓城隍」的慶典氛圍

今年金門迎城隍規劃系列的活動有5月8日下午6時30分四境藝陣踩街大遊行,5月22日下午3時30分登場的「蜈蚣座親子嘉年華踩街活動」,是迎城隍系列活動最大亮點,到時將有長達66節、搭載132名孩童的人力肩扛蜈蚣座遶行後浦小鎮。

此外,5月29日下午2時在金門縣文化局舉辦「感恩惜福音樂會」,以悠揚樂聲為迎城隍系列活動畫下句點。(編輯:謝雅竹)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