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港區迎王祭典 青年軍單車環島號召遊子回家迎王

2021/4/27 17:25(4/2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屏東東港地區3年1 科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今年10月登場,一群青年計畫5月間以7天單車環島,號召屏東遊子回家迎王,縣長潘孟安說,「如果縣政沒有這麼忙,真想跟著一起騎!」

屏東東港地區3年1科辛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今年10 月登場,從琉球鄉三隆宮、東港鎮東隆宮、南州鄉溪洲代天府依序舉辦,其中,傳承300多年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民國99年由國家列入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每科都吸引數以萬計信徒及民眾參加。

對沿海子弟來說,迎王盛典神聖且重要,大鵬灣產業聯盟總幹事徐鳴懋6年前曾騎單車環島宣傳迎王,今年再次發起行動,包括東港、小琉球、南州等地有12人響應,將在5月展開,全程騎7天。

12人這幾天進行單車體力訓練,今天從東港騎到屏東縣政府,與潘孟安擊掌加油,看到年輕人組隊單車環島號召迎王,如此用心傳承文化,潘孟安感動地說,「如果縣政沒有這麼繁忙,真想跟著一起騎!」

潘孟安表示,迎王不只是宗教信仰,對在地的孩子來說,就算旅外工作,迎王期間無論如何也要回來迎王,與家人團圓,有些在遠洋作業的船長、船員甚至會不惜千里趕回來,感謝王爺的庇佑讓他們在外工作得以平安、豐收。

徐鳴懋說,他們更希望打造「屏東迎王」品牌,雖然迎王3年1科舉辦,但規模、祭儀隆重盛大,馳名中外,如果能號召更多人體驗迎王的感動,日後一提到迎王,就知道來屏東。

「回家迎王單車環島行動」預計5月16日從東港出發,經台東、花蓮、宜蘭、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縣市,5月22日返回東港。

3間廟宇的迎王日期分別為琉球三隆宮10月8日至14 日、東港東隆宮10月24日至31日、南州溪州代天府11月17日至22日。(編輯:黃世雅)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