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健康活力城 史哲:搶快預算爭取與設計並進

2021/5/2 16:31(5/2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高雄市將於楠梓游泳池原址建「楠仔坑運動中心」。高市府副市長史哲在臉書揭露,今年1月才和市長陳其邁商議爭取時效兌現政見,於是搶快4個月讓預算爭取與設計並進。

史哲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上午和陳其邁、立委劉世芳及市議員一起宣布楠仔坑運動中心正式啟動,預計民國110年完成工程設計,111年動工,113年完工開放使用。

談到推動楠仔坑運動中心的過程,史哲指出,陳其邁上任後提出以推動10座運動中心為目標,尤其在劉世芳大力協助下,爭取中央經費挹注,高雄市要在楠梓游泳池原址打造「楠仔坑運動中心」。

他指出,為達成目標,於是和運發局一邊現勘討論、一邊向中央爭取預算之際,還簽請借用市長第二預備金,提早啟動建築師遴選;4月中央經費一到位即刻進行運動中心設計作業,「搶快4個月行政作業的時間」;一起2年拚4年的行政執行效率,為讓高雄成為一座健康活力之城。

史哲說,從圖書分館到運動中心都是第一座,特別的是建築師是住在楠梓區的黃振祥,也是圖書館楠梓分館的建築設計師;楠梓圖書分館是他推動建設的11座圖書分館中的第一座,更是開啟與學校共構的圖書分館之始。11年來,楠梓區大樓林立、人口增加;預估未來楠仔坑國民運動中心在10分鐘車程內可服務人口數為30萬。

楠仔坑運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平方公尺,內建50公尺水道室內溫水游泳池、室內跑道、綜合球場等十項現代運動設施。(編輯:黃世雅)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