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孩子過聰明門 金門第2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揭牌

2021/5/7 12:02(5/7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母親節前夕,設在金城綜合社會福利館內的金門縣第2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今天揭牌。縣長楊鎮浯帶領小朋友走入聰明門,象徵過了聰明門,寶寶聰明、長大學習順利。現場氛氛溫馨。

楊鎮浯表示,以往縣府社會福利措施著重發放福利金,他上任以後調整做法,要讓各年齡層都得到照顧,除了落實長輩日照、長照等各種實際照顧,也積極辦理公辦幼托嬰中心。

今天開幕的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是繼2年前在東半島金湖鎮開辦後,金門第2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楊鎮浯表示,雖然金城托嬰中心只有25個名額,但縣府持續在各鄉鎮布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如金城鎮東沙及烈嶼鄉后頭社區小型托嬰中心都即將完工,這次沒有抽到籤的家長還有機會。

楊鎮浯表示,金門要永續發展必須建立在下一代身上,縣府一步步做,從2年前在烈嶼試辦2歲幼幼班後,現在金門本島已有3所國小辦理2歲幼幼班,預計2024年全金門19所國小將辦理10個2歲幼幼班,讓托育和幼兒教育得以銜接。

不少家長今天帶著孩子參加揭幕典禮,其中,邱姓媽媽說,公辦托嬰中心收費新台幣9000元,縣府補助3000元;私立幼兒園收費1萬8000元、縣府補助6000元;身為雙胞胎的媽媽她必須精打細算,一定要選擇公辦托嬰中心。

楊鎮浯和家長帶著托嬰中心小朋友一起走入聰明門,意寓走過聰明門,寶寶聰明、長大學習順利。

金城鎮鎮長李誠智、金寧鄉鄉長楊忠俊、金城鎮代表會主席陳天成,以及民政處處長蔡西湖和衛生局局長李錫鑫等人出席揭牌儀式。

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辦理,照顧比1:5。縣府表示,新北托育協會承接過台北市、新北市和台南市政府等10間公共托育中心,歷經多項評鑑榮獲優等獎,是具有豐富托育營運經驗的非營利民間團體。協會理事長包崇明表示,願提供經驗,提升離島托育照顧品質。(編輯:張芷瑄)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