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盼週末自動自發封城 柯文哲:相信台灣國民素質

2021/5/21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從近期快篩站的陽性率來看,疫情在台北市沒有擴大的跡象,週末將至,希望市民自動自發封城,非必要就別往外跑,相信台灣的國民素質可以撐過這次難關。

台北市今天舉行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快篩站從14日開設以來,陽性率開始逐漸降到5%左右,數字上看起來疫情在台北市沒有擴大的跡象。

週末假期將至,柯文哲呼籲民眾,除非必要,不然就留在家裡,台北市沒有實施封城,希望民眾能自動自發封城,他相信台灣的國民素質可以撐過這次的難關,拜託大家合作、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再撐一週疫情就能控制,「萬華加油」。

此外,柯文哲昨天宣布,所有在醫院工作的人都得接種疫苗,他今天指出,台北市光醫生與護理師加起來就有4萬人,再加上醫院裡的營養師、呼吸治療師等,總共有6萬人需要施打疫苗,現在疫苗不夠,所以要嚴格管制,讓第一線面對確診者的防疫人員優先接種。

柯文哲表示,過去疫情不嚴重的時候,疫苗可打、可不打,隨人高興,但現在疫情升溫,要照顧染疫病患的醫護人員已經「由不得你」,打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也是保持防疫戰線完整,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的體諒與支持,包括他的太太陳佩琪。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前線同仁不會說他們有多辛苦,例如負責感染控制的同仁,要把每一筆資料輸進電腦系統,過去登革熱流行期了不起幾十筆資料,現在光是聯合醫院今天的資料就有1萬3000筆,「連我自己看了都嚇一跳」。

璩大成說,疫情期間瞬間爆這麼大的工作量,直到他聽到感控同仁聲音都沙啞了才注意到事態重大,這幾天已經克服了各種系統、人力、法規技術的問題,希望各界能給第一線同仁更多的鼓勵。(編輯:張銘坤)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