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朗東大讚陳其邁防疫 藍盼加快篩檢綠稱勿神化

2021/5/31 12:26(5/31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1日電)媒體人溫朗東大讚高雄市長陳其邁防疫政策成功,是「防疫縣市長典範」。對此高市藍營議員稱許市府,但希望能加快篩檢,綠營則表示不用過度神化,市民會把防疫表現看在眼裡。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溫朗東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大讚陳其邁低調紮實地把防疫做好,嚴謹到近乎無聊的市場夜市管理政策,卻做滿十足紮實功夫。

對此,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柏霖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陳其邁本身是學公衛的,也在中央待過;作為市民跟民意代表支持市府防疫作為,但希望像是篩檢量能可不可以擴大加快;請市長在看得到的部分先把最壞狀況想好超前部署,才有能力應對突發狀況,目前高市防疫做得不錯,這部分還是要給市府按個讚。

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指出,市長把高雄守好顧好是應該的,不用過度神化,但市民期待陳其邁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只要把防疫做好,市民自然會看在眼裡,屆時一定會給市府團隊一個公道。

邱俊憲認為,目前防疫工作還在進行,多點肯定當然是好事,不過相信陳其邁也不會因此而鬆懈,會更嚴謹地處理防疫政策。另一方面,市民目前也期待政府能推出需要的紓困方案,這些都是後續可以努力的方向。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認為,陳其邁在停課、市場分流等政策都有超前全國,先前也提前跳出來呼籲全國應該要進入3級警戒,這些應該都跟陳其邁先前當過醫藥界統合窗口有關,顯然有把在中央服務的經驗帶到地方,目前來看高雄防疫做得還不錯。

他表示,未來待疫情稍緩,市府目前新增的社區篩檢站若轉型成疫苗接種站,包括系統規劃、動線整理、民眾預約等,市府應該都要先規劃好,避免屆時人流聚集,也能加快接種疫苗進度。

溫朗東細數高市府從5月11日起的防疫作為,他說,市府從20天前,全台新增確診還在11人時就已啟動市場防疫,之後更隨著疫情升溫拉高宣傳力道;當中包括19日抓到三民區KTV違規營業斷水斷電、視察市場夜市舉發未戴口罩、18處夜市主動休市、輔導市場建立簡訊實聯制等;接著,市府更祭出12項防疫紓困措施、完成夜市市場114處環境消毒、提出「高雄好家載」防疫方案,甚至在3天內就將獲配發的2.1萬劑疫苗施打完畢。

他大讚陳其邁「做事、不抱怨、不謾罵。部署快、執行細節多」,更感動於市府先地毯式紮實宣導,再鐵腕進行執法,細緻調整防疫力道,設想周到,井然有序。在這個紛擾焦慮的時局裡,陳其邁是防疫縣市長的典範。(編輯:陳仁華)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