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打疫苗長輩撐傘社工淋雨 潘孟安致謝滿滿的溫度

2021/6/17 10:44(6/17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武漢肺炎疫苗大規模施打進入第3天,前2天屏東下雷陣雨,注射站屢見社工、警察為長輩撐傘貼心服務,不少社工只遮長輩,自己淋濕,縣長潘孟安臉書發文感謝「滿滿的溫度」。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施打,前2天屏東一共打了1.1萬餘劑,其中85歲以上老人共有6000多人施打,屏東縣除了採取「醫護動,長輩不動」的貼心施打方式外,長輩從抵達注射站下車都有社工和警察服務,48個注射站出現不少為長輩撐傘等暖心畫面。

潘孟安昨天深夜臉書(Facebook)發文,PO出不少暖心服務的感人照片,他在文中表示,這兩天屏東各地接連下起雷陣雨,不論長輩坐自家車、乘摩托車或搭復康巴士、小黃巴士、幸福巴士,長輩還沒落腳,就有多名社工員擺設雨傘陣,耐著性子攙扶長者慢行,協助坐上輪椅。

社工員常不顧自身被雨淋濕,為長輩撐傘,潘孟安表示,長輩天空一片晴,社工員們卻是一身狼狽,頭髮滴水,鞋子浸水,完全無暇顧及自己,其實,不管在最大速打站、原鄉、偏鄉或離島等各鄉鎮施打站,長輩打疫苗都是一場充滿愛的接力賽,每個細節,都有滿滿的溫度。

潘孟安說,由於年邁長輩多,對輪椅需求量大,各速打站機動調整,昨天不少鄉鎮的中小型快打站輪椅不夠用,社工員二話不說,兵分多路,載著輪椅衝向天涯海角,甚至,有些社工員用自家的車子支援。

潘孟安說,他聽到一件超棒的真人真事,衛生局昨天向社會處求援增補輪椅,二方人馬都已吃緊,正為運送人力傷腦筋時,沒想到,得知訊息的社工員,知道事情緊急,立刻調度手邊工作,立馬出發,熱線中的二端還在商討對策,一通電話插播,社工員已經使命必達完成運送工作,分別送抵里港、長治等施打站,讓聯繫窗口收到及時雨。

潘孟安表示,防疫腳步沒有因雷雨停歇,防疫戰線在風雨中挺進,雨中,溫馨接送情反讓屏東的溫度再「+1」,他給防疫工作人員「數不完的讚」。(編輯:謝雅竹)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