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不良事件影響 桃園第2輪長輩疫苗施打率下降

2021/6/19 16:27(6/19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9日電)桃園市今天開始第2波長輩疫苗施打,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上午的施打率約54.6%,受到疫苗施打不良事件影響,施打率比起第1波下降,也有民眾想要等莫德納疫苗。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捐贈近124萬劑AZ疫苗,桃園首波獲配5.6萬劑,6月15日至17日完成81歲以上長者施打,施打率約72% ,第2波獲配2.7萬劑,今天分上下午時段,針對79歲至80歲長者施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臉書直播說明疫情時表示,上午的長者施打人數為5267人,施打率54.6%,與首波施打狀況比起來,施打率確實有下降。

鄭文燦說,雖然下午的施打仍在進行,但預估和上午施打狀況差不多,目前看起來,確實有因為媒體報導的疫苗施打不良事件,讓長者與家人有所猶豫,加上莫德納疫苗陸續抵台,也有民眾想要等施打莫德納疫苗。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國內今天新增127例本土病例,桃園市占8例,其中與確診者接觸者有7人、調查中1人,個案年齡介於不足10歲至70多歲間;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751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526人。

王文彥表示,今天的確診個案,有部分為家庭、職場感染,其中案13908、案13990,是來自南部六輕的感染,兄弟感染再傳染給媽媽和外公;今天疫苗施打有2人出現不良反應,送醫治療後目前狀況穩定。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天的個案足跡包括中壢區五華街64號的家庭理髮店以及龜山市場,另補充6月16日至18日的個案足跡,包括國防部福利站內壢站、漂亮寶貝理髮店、小北百貨中豐店、大特價五金百貨中原店等;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編輯:張芷瑄)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