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新增1確診 里長探視母親傳染給妹妹

2021/6/23 17:02(6/2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彰化縣今天各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及死亡案例,確診者是南彰化確診里長的妹妹;至於死亡案例則和南彰化一間醫院群聚感染有關,80多歲老婦出院後確診,再住院宣告不治。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記者會,說明彰化縣的疫情;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新增1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確診患者為南彰化確診里長的妹妹,也新增1例死亡案例,死者為醫院群聚感染鏈中醫院的出院患者。

葉彥伯說,新增確診者為里長的妹妹,妹妹平時負責照顧媽媽,可能是里長去看媽媽時傳染給妹妹,而里長的妹妹6月19日接受採檢時為陰性,前天出現症狀再進行採檢,驗出陽性確診,里長夫妻相關接觸者都已接受居家隔離。

葉彥伯指出,至於死亡案例則是1名80多歲的老婦人,這名老婦人是南彰化一間醫院群聚感染的出院病患,出院後出現症狀篩檢確診,而老婦人有心血管疾病、腎臟疾病,從發病到死亡為14天。

為因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葉彥伯說,衛生局安排今天上午及下午,分別在溪湖果菜市場和員林果菜市場,為市場工作人員進行抗原快篩,上午篩檢了500人都為陰性;先前衛生局曾請果菜市場幫工作人員造冊,名單中有153人沒有來做快篩,衛生局會通知今天沒有來篩檢的工作人員前往醫院接受篩檢。(編輯:陳仁華)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