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登革熱病媒蚊密度 田中溪湖鹿港3里紅色警戒

2023/8/3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日電)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縣內26鄉鎮抽樣20個里,調查登革熱病媒蚊密度,其中田中鎮西路里、溪湖鎮湖東里及鹿港鎮海埔里被列為紅色警戒區域,彰縣衛生局將請民眾配合清除積水容器。

彰縣衛生局今天公布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調查結果,全縣26鄉鎮抽樣調查20個村里,其中彰化縣田中鎮西路里、溪湖鎮湖東里等2個村里為布氏指數4級、鹿港鎮海埔里為3級,3個里都被列為紅色警戒區域,而布氏指數代表登革熱病媒蚊幼蟲期數量多寡,分0到9級,3級以上即為登革熱紅燈警戒區。

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3年疫情期間,縣內沒有登革熱本土確診個案,今年也只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不過縣內有3個里被列為紅色警戒區域,不能掉以輕心。

葉彥伯指出,現在是雨季及颱風季,最近先後有杜蘇芮及卡努颱風經過台灣,帶來雨量,預期病媒蚊指數可能會再上升,像是校園、菜市場等都是需要加強防治的地點。

葉彥伯說,衛生局會藉由宣導等方式,提醒民眾巡檢居家戶內外周圍花瓶、盛水盤、廢水桶等容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留下的器物應刷洗去除斑蚊蟲卵,不要再積水養蚊。(編輯:謝雅竹)112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新增34例本土登革熱 傳統市場列防疫重點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