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贈蔬果箱助基隆弱勢學生家庭 5711人受惠

2021/6/28 13:35(6/28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8日電)慈濟基金會捐贈基隆急困學生家庭「安心寶飽箱」及「健康蔬果箱」今天開始配送,共有5711人受惠,市長林右昌上午前往果菜市場視察,感謝慈濟、果菜市場及協助運送的計程車隊。

林右昌說,暑假就要到來,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關心基隆的弱勢學童在暑假期間的飲食問題,特別準備蔬果箱和寶飽箱,還加碼2包特級壽司米,讓弱勢孩童在暑假期間能安心在家,也感謝果菜市場管理委員會主委簡德川和攤商們幫忙裝箱,和計程車隊協助運送,在疫情期間傳播大愛。

市府教育處表示,打包及配送作業選在暑假前果菜市場休市的週一進行,雖然近期大雨菜價上漲,基隆果菜市場攤商為響應這次愛心活動,決定自行吸收超出的成本,提供最高品質的蔬果,簡德川並號召超過60名志工,從凌晨3時開始包裝蔬果箱,為讓弱勢家庭得到最好的營養。

慈濟基金會顧問吳建良指出,基隆市是慈濟基金會贈送「安心寶飽箱」及「健康蔬果箱」的第1個縣市,因為與基隆市政府的合作,也讓基金會受到啟發,共捐贈12個縣市有4萬8700戶家庭受惠。

市府表示,這次基隆共有1569戶家庭、5711人受惠,其中包含學生2166人,因應第3級警戒延長,預計8月再度配送「安心寶飽箱」及「健康蔬果箱」到這些學生家中,讓弱勢家庭能在防疫期間吃得安心、健康。(編輯:陳清芳)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