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75歲以上長者 疫苗接種率達6成6

2021/7/4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4日電)基隆市政府安排昨天和今天第2次為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施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市府統計,全市75歲以上長者累計已有66%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

基隆市政府透過新聞稿表示,配合這波莫德納(Moderna)疫苗施打作業,全市各區共設置10處施打站,列冊長者人數共1萬4195人,實際到場接受疫苗注射的人數共有5597人,施打率為39.4%。

據市府統計,2波疫苗施打作業,全市共2萬4989名75歲以上長者,累積已有1萬6498名者長完成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或莫德納疫苗施打,施打率達66% 。

市長林右昌表示,由於市府相關單位事前規劃得宜,不僅施打過程有條不紊,長者們幾乎都是一到現場就可進場接種疫苗,基隆市的施打作業相當順暢,大家都對市府的表現給予好評。

市府指出,明天起連2天將針對72歲至74歲(原住民62至64歲)以上長者施打莫德納疫苗,請符合資格的民眾按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前往各施打地點,保證大家都一定打得到,且不用預約也不需要排隊。(編輯:李錫璋)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