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防疫愛零距離 高市青年局志工拍片做公益

2021/8/18 11:11(8/18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8日電)關心疫情警戒期間無法參加社區關懷據點活動長者,高雄市青年局志工近期製作包括異國料理廚房等,內容有趣且簡單的公益教學影片,讓老人家也能在家中透過互動學習新知。

11支影片內容還包括多國語言教室、國際生活文化館、防疫健康養生館等,影片已上架至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方YouTube頻道,也將提供給大寮中庄、左營聖南及甲仙大田等地社區關懷據點,供大家在家青銀共學,防疫也養身。

青年局長張以理說,志工團原預訂暑期至社區關懷據點進行長者關懷服務,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及據點條件式開放等限制,改採錄製線上教學影片模式,利用自身文化多樣性,以及影像科技專長,製作一系列極富巧思的線上趣味教學短片。

其中,來自越南,現就讀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的志工Truong Thi Ngoc張氏玉與Nguyen Thi Minh Ngoc阮氏明玉合作,分別製作「越南春捲」料理課程,以及「Travel With Me」以中、日、英、越南語的多國語言教學。

印尼籍志工Eureka Gotami吳秋琴則與其他志工共同創作的「印尼之旅」,以飛機艙為場景在空中向旅客介紹印尼景點、食物特產、文化與台灣的連結、印尼獨特之處。還有全程用台語發音,引導長者做健康操的短片,就是要讓全家大手牽小手,爸媽爺奶動起來!

為提升志工線上服務能力與水平,這次服務活動前,青年局邀請業界導演歐全翔傳授編寫腳本、拆解鏡頭拍攝位置等影片製作技巧,輔導志工完成高水準影片,在現今網路自媒體盛行時代,讓志工在投入公益服務過程中跟上潮流趨勢並發展職涯潛能。

青年局表示,影片已上傳至青年局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4pndFA2NYM8,可免費播放給家中長者觀賞。透過影片家庭成員可陪伴長者學習不同國度的料理、語言、文化,還有適合長者在家或坐或站的健康操教學,內容歡樂有趣兼具教育意義。(編輯:孫承武)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