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延伸宜蘭案 礁溪地方人士力爭設在四城站

2021/8/26 14:43(8/26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交通部曾表示,高鐵延伸宜蘭案站場建議設在礁溪鄉的台鐵四城站後,引發地方論戰。礁溪鄉長張永德等地方人士今天表態力挺交通部決策,但請中央需顧及被徵收地主的權益。

高鐵延伸宜蘭案的評估站址有4個場站,分別是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羅東站,現階段站址仍未定。

交通部政務次長胡湘麟19日在宜蘭視察時曾說,高鐵延伸宜蘭案,經多方考量建議設站在台鐵四城站,但地方部分認為,應設在宜蘭站,交通部會把意見帶回整體考量。相關高鐵選址議題引發外界討論。

張永德與礁溪地方民意代表等人士,今天上午齊聚四城站前,表態力挺交通部的建議。

張永德說,根據交通部鐵道局評估,四城站可促進城市發展,具有開闊腹地,可進行完整的車站特定區規劃,並新闢聯外道路系統,與國道5號、省道台9線銜接。(編輯:李錫璋)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