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建舊糖廠 富里青年打造農村實驗基地共享資源

2021/9/30 16:11(9/30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30日電)花蓮富里鄉一群返鄉青年蹲點農村多年,活化舊糖廠成立「製造農村實驗基地」,提供地方創生青年創意發想、行銷的共享辦公室,盼能開創更多有趣的農村事。

計畫主持人鍾雨恩返鄉10多年,他說,過去以有機稻米產銷經營業務為主,也嘗試轉型六級化產業多元方式經營,整合區域農業,以「富里製造」作為平台行銷多年。

鍾雨恩說,舊糖廠經活化後,從原先的有機米生產基地、農民教育訓練及多功能農藝教室,兼具策展、教育訓練及會議空間,而千坪綠地是每年穀稻秋聲音樂節的活動會場。

鍾雨恩表示,這次再將舊糖廠改建為製造農村實驗基地及「櫱」共用辦公室,將延續以農業為基礎的實驗精神,共享辦公室提供地方青年網絡連結的平台,發展富里創生事業,透過藝術、音樂等方式,行銷富里。

鍾雨恩解釋,「櫱」是水稻在地面下的根或近地面處莖基密集的節,所發出的不定芽,進而成長的分生莖(分枝),藉此期待大家能像水稻「分蘗」的過程,開枝散葉,作為辦公室名稱,期待大家以不同方式共同發展富里創生事業。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期勉不同領域人才投入社區改造,從中發現地方獨特人事物,匯聚公私部門的資源,讓地方社區看見自我的能量。(編輯:黃世雅)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