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南瑤宮天上聖母遶境起駕 盼媽祖保佑國泰民安

2021/11/27 12:22(11/2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彰化南瑤宮天上聖母遶境十會媽角頭祈安遶境今天一早在南瑤宮起駕,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也參與起駕大典,期盼媽祖出巡為民祈福,祈求國泰民安。

彰化縣政府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彰化南瑤宮天上聖母遶境十會媽角頭祈安遶境今天早上在南瑤宮起駕,擔任遶境榮譽主委的王惠美、遶境主委林世賢以及十會媽各總理等人都參加了起駕大典。

王惠美致詞時說,感謝媽祖慈悲照顧所有鄉親,讓縣民在COVID-19疫情期間平安度過,守住彰化,這次由開基三媽與十會媽聯合出巡,為大家祈求平安,同時在3年後,民國113年龍年也是南瑤宮60年一度的慶成清醮,今年的遶境活動也開始向各角頭一一拜訪為盛事做準備,相信在媽祖保佑下,大家都順順利利,平安圓滿。

林世賢說,今年南瑤宮開基三媽天上聖母遶境十會媽角頭活動從即日起展開為期7天6夜遶境,沿途行經花壇、大村、員林等鄉鎮市,拜訪100多間友宮廟,未來也規劃遶境北彰化、台中市、南投縣等南瑤宮信仰圈角頭,歡迎大家敬備香案恭迎聖駕,祈求天上聖母庇佑闔家平安。

南瑤宮天上聖母開基三媽暨十會媽角頭巡角遶境活動曾在民國100年連辦4年,活動結束後,這幾年各媽會角頭及各地信徒一直詢問南瑤宮何時會再舉辦遶境活動,盼彰化媽再到各地巡角遶境、賜福地方,今年經請示媽祖允准,今年起將再連續舉辦4年。(編輯:張芷瑄)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