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一家8口擠破屋遭蛇擾 女童陳情信引鼻酸

2022/1/8 16:45(9/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葉仁創8日表示,林姓女童一家人住在國姓鄉北山村,但就讀埔里鎮南光國小,林父打零工支撐家計,因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而林母則是最近剛生產,需照顧6名孩子難以外出工作,一家擠在破舊老屋,孩子只能睡地上,因此希望外界伸援;消息傳出後,各界愛心不斷。(葉仁創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1月8日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葉仁創8日表示,林姓女童一家人住在國姓鄉北山村,但就讀埔里鎮南光國小,林父打零工支撐家計,因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而林母則是最近剛生產,需照顧6名孩子難以外出工作,一家擠在破舊老屋,孩子只能睡地上,因此希望外界伸援;消息傳出後,各界愛心不斷。(葉仁創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1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8日電)「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害怕,好想跟妹妹共有1間房間」南投林姓女童寫信求助,一家8口擠在1間破舊小屋,縣議員葉仁創奔走,各界愛心不斷,副總統賴清德也允諾關懷協助。

南投縣議員葉仁創昨天透過臉書表示,收到1封信,是1名小女孩的小心願,讓他震撼不已。女童信中寫著:「我就讀南光國小,同學媽媽生2個或3個,而我的媽媽生6個,我們家只有1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害怕。」

女童向葉仁創說,她好想要跟妹妹共有1間房間,4個弟弟們也共有1間房間,希望能幫她圓夢。葉仁創表示,這是他接過最小年紀的陳情書,他一定會用盡生命的力量為女童一家努力。

葉仁創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林姓女童就讀埔里鎮南光國小,一家人住在國姓鄉北山村,林父打零工支撐家計,因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而林母最近產下1名嬰兒,需照顧6名孩子難以外出工作,一家擠在破舊老屋,孩子只能睡地上,因此希望外界伸援。

葉仁創指出,林父曾申請低收入戶,疑似持有少許祖傳土地,所以未通過資格審查,成為社會「邊緣戶」,林姓女童這年紀應該快樂成長,卻因家中貧困只能睡地板。他聯繫南投縣政府盡快訪視,也向賴副總統反映,盼透過台南市「做工行善團」協助整修林家房屋。

葉仁創今天下午再發文表示,不斷收到許多朋友、公司、社團組織紛紛表達關心並願幫助一臂之力,不管是出錢、出力或整修建材。賴副總統下午也透過府內與他通電話,了解林小妹一家狀況。葉仁創說,他感受到副總統賴清德第一時間對林小妹一家的心急和不捨,同時也允諾會持續關懷和協助。

另外,他與南投縣府預計12日上午一起訪視,他也和台南市政府聯繫,待與南投縣府訪視後,立即啟動賴副總統擔任台南市長時發起組建的「做工行善團」初勘討論作業,協助整修林家房屋。

不少人想直接捐款,不過葉仁創認為,捐款有嚴謹法定程序,要由專業單位來協助才適當。(編輯:郭諭儒)1110108

家住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的林姓女童一家8口擠在一間破舊小屋生活,林小妹妹日前寫信向民進黨南投縣議員葉仁創陳情,經其奔走牽線,各界愛心不斷,副總統賴清德8日下午也捎來關心,向葉仁創了解林小妹妹一家狀況。(葉仁創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1月8日
家住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的林姓女童一家8口擠在一間破舊小屋生活,林小妹妹日前寫信向民進黨南投縣議員葉仁創陳情,經其奔走牽線,各界愛心不斷,副總統賴清德8日下午也捎來關心,向葉仁創了解林小妹妹一家狀況。(葉仁創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傳真 111年1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