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情延燒新北 侯友宜:適時調整防疫旅館功能

2022/1/14 12:33(1/14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4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1名聯邦銀行行員的丈夫採檢確診,家住新北。新北市全面戒備做最壞的打算,除擴大精準疫調、提升專責病房數量,必要時防疫旅館轉為集中檢疫所。

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捷運大坪林站的防疫措施,除到站體、廁所外瞭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作為,也短暫進入車廂,瞭解車內空氣循環系統。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接獲通報聯邦銀行(桃園市健行分行)行員的丈夫,住在新北市採檢確診,初步疫情調查生活單純,工作地點在台北市,目前擴大精準疫調與篩檢。

記者詢問侯友宜是否擔心這一波Omicron變異株疫情,會延燒到新北市;他說,新北市在疫情初就全面戒備,尤其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為大台北共同生活圈,新北位在公車、捷運與生活交會點,必須全力防範。

侯友宜說,一步一腳印落實防疫,新北市與台北市、桃園市並肩作戰,同步嚴謹面對,以穩定新北守住疫情。

他說,這幾天境外來台旅客逐漸進入高峰期,也有居家檢疫者採檢確診,因此全面備戰,最壞的打算是疫情從桃園市或台北市延燒進入新北,屆時,新北採取精準疫調擴大採檢因應。

他說,新北目前仍全力防守中,若進入最壞的狀況,也將依照需求開出重症與輕症專責病房,分流照顧病患,目前已經開出1/3的量,也整備並提升醫療量能,以因應疫情大爆發。

另外,針對收治輕症患者的集中檢疫所需求,也將規劃防疫旅館在春節後需求降低時,彈性調整將檢疫旅館轉變功能為集中檢疫所。

針對捷運防疫,侯友宜表示,曾有職場在台北市的確診個案,搭捷運往返新北住處與台北,因此特別重視捷運防疫。台北捷運公司也強調,每2小時環境清消。

侯友宜說,捷運公司員工沒有打第3劑疫苗者,將週週篩檢,面對疫情升溫,須比平常更落實嚴謹防疫,也提醒捷運、防疫計程車等業者遵守。乘客須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與量體溫、戴口罩等防備措施。(編輯:郭諭儒)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