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推畜牧廢水集中處理廠 盼將污染變綠金

2022/1/26 14:25(1/2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畜牧廢水資源化,今天與廠商簽署合作同意書,將設立畜牧污染集中處理廠,集中牛隻產生的糞尿廢水作為田間肥分及發電,盼將畜牧污染變成「綠金」。

台南市環保局上午在柳營區農會舉辦畜牧糞尿資源化成果發表會,並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和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見證下,與台以八翁公司簽署合作同意書,將在八翁酪農區設立廢水集中處理廠,集中運作牛隻產生的糞尿廢水,成為田間肥分及發電所用。

台南市環保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八翁酪農區畜牧糞尿廢水集中處理廠,第一期將透過厭氧發酵收集3500多頭牛隻的糞尿廢水,每日約可轉化成284.57公噸沼液沼渣回歸農地,也會將沼氣純化用於發電,每日最高可產生8464度電量。

黃偉哲致詞表示,感謝環保署協助台南建立畜牧糞尿廢水資源化的體系,讓農民有更多的有機肥料,也減少環境污染,循環經濟是普世價值,集中處理體系不造成環境污染,又能提供肥料及發電原料,對農業發達的台南大有助益。

蔡鴻德表示,畜牧廢水集中處理再利用的經濟效益遠大於小規模利用,希望有更多畜牧業者加入,大場帶小場,一起打造畜牧、農友及環境均贏的永續環境。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全台南目前共有233家畜牧場響應畜牧糞尿資源化政策,累計減少使用化肥近2萬包,換算費用約新台幣680餘萬元,環保署去年補助2輛集運載送車提供有興趣的農友試灌,以畜牧廢水再利用栽植作物種類包括狼尾草、玉米、蘆筍、水稻、竹筍、文旦等。(編輯:謝雅竹)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