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蓋變電所屢被抗議而卡關 柯文哲:應開說明會

2022/3/9 12:59(3/9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曾智怡台北9日電)對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供電問題,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電要蓋變電所,應該要跟居民溝通說明,他也知道地方會抗議,但該做的事要做,不是一拖再拖。

對此,台電表示,長期以來都有與地方積極溝通,盼能獲得支持,至於柯文哲提及董事長沒拜訪,「事實上(前任)董事長已努力安排和市長見面」,但因最近停電事故,產生人事異動,會再進行相關安排,強調高階主管拜訪柯文哲的誠意絕不會改變。

台電補充,松湖變電所為超高壓變電所,主要為解決台北市東區內湖、南港的供電瓶頸;台北東區用電目前依賴汐止超高壓變電所,但供電量已超過安全運轉上限,因此興建松湖超高變電所有其必要。至於玉成變電所屬於區域型變電所,其功能及角色與松湖變電所並不相同。

303全台大停電當天,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中,很多大樓蓋下去都被限制電力使用量,而台電澄清是因松湖變電所卡關所以電送不進去,然而北市府反駁,該處供電為玉成變電所,卻未積極向地方說明溝通,使期程一再延宕、影響供電。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此事。

柯文哲反問「不蓋變電所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嗎」,台電要蓋變電所、居民一定會抗議,但台電應該開說明會溝通,「難道台電是希望我出動警察軍隊,把抗議的全部抓起來關起來,讓你去施工?」

柯文哲批台電一再拖延松湖、玉成變電所,董事長說要來拜訪也沒有,「還沒來拜訪我,他就又不見了,不見了幾個董事長」。

柯文哲表示,他提出的能源問題政府都無法回答,例如到2025年再生能源占比是否能達到20%,他批評「該做的不做,能拖就拖」。(編輯:李亨山)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