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將修復 6月啟動防護工程

2022/5/25 17:10(5/2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縣府提出關西大客廳概念,分期分區推古蹟修復,第三期的關西分駐所修復,預計於6月進行防護工程,減緩分駐所損壞。(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5月25日
新竹縣府提出關西大客廳概念,分期分區推古蹟修復,第三期的關西分駐所修復,預計於6月進行防護工程,減緩分駐所損壞。(新竹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郭宣彣傳真 111年5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5日電)新竹縣府提出關西大客廳概念,分期分區推古蹟修復,第一、二期的所長宿舍與員警單身宿舍已完成,將進行第三期的關西分駐所修復,預計於6月進行防護工程,減緩分駐所損壞。

新竹縣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關西分駐所是新竹縣規模最大的警政類型文化資產,也是關西鎮核心歷史街區少有的公共空間,修復活化後,將串連關西文化景點與提升地方發展。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關西是台三線進入新竹的門戶,縣府提出「關西大客廳」概念,以縣定古蹟分駐所作為歷史街區活化的核心,分期分區推動修復。

他說,在客委會支持下,一期所長宿舍與二期員警單身宿舍已修復完工,並舉辦藝文展演和提供輕食、咖啡、茶席等服務,受地方好評。

楊文科表示,關西分駐所為第三期的修復工程,但因近期營建成本升高,導致工程預算經費高漲,日久將更不利於文資修復。因此,他主動到客委會爭取支持,獲得主任委員楊長鎮善意回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楊文科指出,未來由專家學者等訪視協商修復工法,在討論、調整部分規劃及預算內容後,客委會將全力支持。

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在廳舍和木造眷屬宿舍都有漏水、屋面損壞和白蟻侵蝕危害,在中央補助修復前,目前先由縣府出資進行緊急防護工程,包括屋頂排水、防護鋼棚、外牆防護與木構件白蟻防治等,盼暫時減緩分駐所的損壞。(編輯:張芷瑄)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