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贈幼童未經EUA唾液快篩 衛生局:國外評價良好

2022/6/15 16:43(6/1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花蓮縣獲企業捐贈唾液快篩試劑,免費提供給家中有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領取使用,衛生局說明,這款唾液快篩試劑雖未經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但在國外評價良好,若仍有疑慮可由醫師再做PCR檢測,希望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花蓮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15日
花蓮縣獲企業捐贈唾液快篩試劑,免費提供給家中有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領取使用,衛生局說明,這款唾液快篩試劑雖未經食藥署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但在國外評價良好,若仍有疑慮可由醫師再做PCR檢測,希望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花蓮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6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5日電)花蓮縣獲得企業捐贈唾液快篩試劑,免費提供給家中有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領取使用,衛生局說明,雖尚未獲食藥署EUA,但在國外評價良好,若有疑慮可由醫師再做PCR檢測。

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花蓮今天新增901例確診個案,此波疫情已累計4萬9581人染疫,目前還有156人住院,1158人隔離中。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為照顧鄉親健康,積極爭取資源,獲得企業捐贈唾液快篩試劑,免費提供給家中有2歲以下孩童的家長領取使用,可攜帶兒童健康手冊至縣內各戶政事務所專櫃領取。

獲贈的唾液快篩試劑有6700組,每組2支,以1人1組為限。領取時間為17日至23日上班時間,週六、日上午可領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由於這款唾液快篩試劑型號不在衛福部專案輸入核可名單上,是否可靠安全無虞,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解釋,雖未經食品藥物管理署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但在國外評價良好,是英國設計、德國製造、馬來西亞組裝,通過歐盟認證。

朱家祥說,自己是兒科醫師,幼兒也會感染COVID-19,台灣沒有針對0至2歲兒童的快篩試劑,不建議父母在家使用戳鼻快篩試劑為這麼小的兒童使用,具有危險性;若父母用唾液快篩試劑驗出孩子陽性,尚有疑慮,可送至醫院,由醫師再做PCR檢測,希望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編輯:郭諭儒)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