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沈慧虹拋青創政見 發創業勇氣金

2022/7/30 17:50(7/3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右)30日提出政見「青創勇氣金」表示,未來將針對40歲以下創業青年,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補助每月最低生活費的1.5倍、約2萬多元,盼幫年輕人加油,讓青年勇敢逐夢。(沈慧虹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7月30日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右)30日提出政見「青創勇氣金」表示,未來將針對40歲以下創業青年,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補助每月最低生活費的1.5倍、約2萬多元,盼幫年輕人加油,讓青年勇敢逐夢。(沈慧虹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1年7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30日電)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今天宣布「青創勇氣金」政見,未來將每年補助100名創業青年,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約新台幣2萬多元,讓青年在新竹安居樂業。

沈慧虹認為「人是所有政策的核心」,今天提出「青創勇氣金」構想,將針對40歲以下創業青年,每年提供100個名額,補助每月最低生活費的1.5倍、約2萬多元的「青創勇氣金」,幫年輕人加油,讓青年勇敢做夢,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舊城復興。

沈慧虹說,繼上週以來陸續宣布推動「東門町造市計畫」、「特色街區風貌計畫」,昨天也舉辦大成街客廳會,與青年店家討論青年創業議題。「活絡舊城區」是政府、店家、在地青年一致目標,也是共同願景,政府應盡最大努力,提出各項可落實政策,達到舊城再生目標。

沈慧虹強調,要做青年最大靠山,青年願意返鄉安居,樂業就交給她來幫忙,讓青年無後顧之憂在新竹「安居樂業」、創造無限可能。

沈慧虹上午走訪舊城區這間知名貝果專賣店,老闆童勇龍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從小住在舊城區。他向沈慧虹介紹店內熱銷商品,其中的「十萬伏特」司康名字發想於自己喜愛的寶可夢動畫,店內風格也依此打造。

童永龍2018年從餐車做起,進而慢慢貼近新竹這塊土地,接觸更多在地人,今年春天在大同路上開了這家貝果專賣店,透過與在地青年店家合作、串連,希望能讓從小生長的舊城區恢復光彩。

包括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劉康彥、施乃如、市議員參選人劉彥伶、楊玲宜、林盈徹都出席青創政策記者會,共同交流討論青年創業議題。(編輯:孫承武)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