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輕軌告白列車蜜柑號首航 車身滿布愛的留言

2022/8/4 13:54(8/4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輕軌在8月4日七夕情人節推出「蜜柑號」告白列車,挑選48個兼具創意與情感的民眾留言,彩繪在車身上,上午舉行首航活動。(高雄捷運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4日
高雄輕軌在8月4日七夕情人節推出「蜜柑號」告白列車,挑選48個兼具創意與情感的民眾留言,彩繪在車身上,上午舉行首航活動。(高雄捷運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8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4日電)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高雄輕軌推出「蜜柑號」告白列車,挑選48個兼具創意與情感的民眾留言,彩繪在車身上;今天上午舉行首航活動,邀寫下留言的民眾來與列車合影留念。

迎接台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高雄捷運公司與聯邦銀行合作,在七夕當天推出首發高雄輕軌「蜜柑號」告白列車,事先公開徵稿,挑選48個兼具創意與情感的民眾留言,再將這些留言彩繪在車身上。

「蜜柑號」告白列車今天起行駛到11月3日,今天上午舉行首航活動,還邀獲選留言的民眾與告白對象到場,在列車前合影,留下紀念。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此次入選的告白留言,有對情人及另一半告白,也有父母對子女、孫子對祖父母告白,甚至全家海神隊也投稿向球迷告白。

還有一名郭先生留言寫給2名女兒的未來女婿:「女兒是我的掌上明珠,如果你敢欺負,我會像一拳超人一樣給你一拳。」郭先生今天也帶著年僅11歲和8歲的2名女兒來與列車合照留念,說將來要在女兒的婚禮上播放。

參加蜜柑號告白列車首航的民眾,今天也一同搭車前往距離愛河灣最近的輕軌C11真愛碼頭站,欣賞漂浮在愛河灣上的6個人氣貼圖角色實體放大版。

高捷公司總經理王亞洲表示,高雄捷運在經營運輸本業之餘,近年來跨足動漫及文創產業,高捷的貓站長蜜柑更是當家主力IP。今年文博會首度移師高雄舉行,高雄捷運與高雄輕軌也參展,展現文創實力。(編輯:謝雅竹)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