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2社宅試辦青銀共居 會評估分眾需求

2022/8/18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8日電)台北市政府規劃在玉成及南港機廠社會住宅試辦青銀共居,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應考量長輩及青年的生活模式不同等情形,都發局今天指出,會評估入住分眾的生活需求及設備。

國民黨籍北市議員鍾沛君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工務部門大會質詢,北市府規劃在社會住宅試辦青銀共居,去年底已先找專家辦座談會,推動共居是不錯的政策,但應考量各年齡層在屋內設備及有不同生活需求等情形。

鍾沛君說,例如有些長輩需要在廁所浴室加裝把手,防範發生意外,若年輕人入住,應不需要類似設備,北市府規劃試辦青銀共居概念不錯,但要考慮入住民眾實際需求,並建議評估延長租期。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黃一平答詢說,玉成社會住宅預計民國114年完工,將規劃一整層試辦青銀共居,戶數約15至20戶,興建中的南港機廠社宅也規劃試辦,初步評估可透過共居模式,讓租金下降,試辦時會評估考量入住民眾生活需求等狀況。

黃一平說,青銀共居模式是希望入住社會住宅居民可互相陪伴,後續將評估在其他社宅納入共居模式,例如設置年青人共居方案,這樣可讓家具配置等較為簡單。

都發局表示,針對共居規劃,已納入玉成社會住宅及南港機廠社會住宅,像規劃共享廚房或客廳等,並評估以延吉平價住宅當示範基地及規劃延長承租期間從15至 20年方案。(編輯:李亨山)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嘉義縣首棟社會住宅將動土 共630戶只租不售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