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蔬果新式摺疊籃成效佳 陳吉仲:112年起擴大辦理

2022/11/7 17:08(11/7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推動新式摺疊籃回收制度,取代一次性紙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7日到西螺果菜批發市場推廣,宣布112年起擴大辦理。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7日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推動新式摺疊籃回收制度,取代一次性紙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3)7日到西螺果菜批發市場推廣,宣布112年起擴大辦理。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7日電)因應節能減碳趨勢及配合建構冷鏈物流,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推動新式摺疊籃回收制度,取代一次性紙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西螺果菜批發市場推廣,宣布明年起擴大辦理。

農糧署今天在雲林縣西螺果菜批發市場辦理「農業用新式包材『塑膠摺疊籃』」推廣說明會,陳吉仲和民進黨立委、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二崙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鍾錮鈿等人出席,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翁震炘說明新制度實施成果。

鍾錮鈿表示,紙箱現在一個超過新台幣25元,遇到雨天容易軟爛,夏季悶熱,蔬果耗損高,同時不便搬運,可是新式摺疊籃通風、排水性好,便於搬運,由於全程低溫冷藏送至台北拍賣,蔬菜的品質較紙箱包裝的優,相對的拍賣價格好。

陳吉仲說,新式摺疊籃在北農運作成功,二崙果菜生產合作社和二崙鄉農會已配合此政策,今天到全國最大的蔬菜產區說明,希望產地的生產合作社、西螺果菜市場也參與,才能讓好的政策落實。

陳吉仲指出,為推動全國各地實施新式摺疊籃取代紙箱,農委會有獎勵制度,農民只要花20元,比現在購買紙箱成本更低,相關回收系統建置的經費由農委會協助,全國即可以一體適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劉建國認為,政府正推行淨零排放,農業所產生的碳值得關注,政府要提出政策輔導農民,做到降低排放量,而新式摺疊籃取代紙箱是大躍進,也有助於淨零排放。

農委會指出,現在以葉菜類為試辦品項,相關制度未來規劃導入各式蔬果,並擴展至其他果菜市場,並將持續推動農產品全冷鏈及機械化供應體系,提高批發市場蔬果運銷效率,減少批發市場產生廢棄物及碳排放,以達環境永續的目標。(編輯:郭諭儒)111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