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善用選舉補助款 張麗善幫監護兒少存基金

2022/12/24 16:42(12/24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長張麗善(後右2)監護48名未成年兒童及少年,她24日表示,將運用選舉補助款替每名監護兒少存下第一筆定期儲金,盼藉儲蓄方式給孩子們一個希望,未來可用這筆錢就學或就業,同時也培養兒少金錢管理觀念等。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2月24日
雲林縣長張麗善(後右2)監護48名未成年兒童及少年,她24日表示,將運用選舉補助款替每名監護兒少存下第一筆定期儲金,盼藉儲蓄方式給孩子們一個希望,未來可用這筆錢就學或就業,同時也培養兒少金錢管理觀念等。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2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4日電)雲林縣長張麗善監護48名未成年的兒童及少年,她今天將選舉補助款作為監護兒少的定存基金,以母親的心情,替每名監護兒少存下第一筆定期儲金5萬元,未來可運用就業或就學。

雲林縣政府今天在斗南老園丁窯烤麵包舉辦「雲林縣政府兒少保護聖誕共識營」活動,張麗善和出席活動的38名未成年的兒童及少年,進行耶誕樹點燈及製作耶誕蛋糕。

張麗善在此次九合一大選中獲得20萬7519票成功連任,選舉補助款有新台幣622萬5570元,她說,上次補助款投注於藝文扎根,這次想以定存方式,給監護兒少最實質的協助。

張麗善表示,這次運用選舉補助款替每名監護兒少存下第一筆定期儲金新台幣5萬元,希望透過儲蓄的方式,給孩子們一個希望,未來可運用這筆錢就學或就業用,同時,也培養兒少金錢管理觀念,也可使兒少養成儲蓄習慣,提升其自律能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園長林香伶說,機構每季針對12歲以上兒少推出理財課程,透過現金流遊戲、記帳互動等方式,教導儲蓄習慣和理財觀念,釐清「想要」或「需要」,更有現實感,提升資金運用的自律能力。

雲林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指出,雲林縣政府目前也配合中央兒少教育發展帳戶政策,為監護的兒少開立兒少教育發展帳戶,並每月相對提撥最高補助存款1250元,存款期限至滿18歲,可使他們在成年後銜接自立生活,並使用兒少發展帳戶費用,協助他們成年後的就學、就業、居住及社會適應。(編輯:卞金峰)111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