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將辦文資主題派對 結合音樂會、懷舊剪髮

2023/4/13 10:29(4/13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文化局4月15、16日將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辦文資主題派對;園區內共有12座歷史建築與一座紀念建築,是複合型的文化資產園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4月13日
高雄市文化局4月15、16日將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辦文資主題派對;園區內共有12座歷史建築與一座紀念建築,是複合型的文化資產園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4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3日電)4月18日是國際古蹟遺址日,高雄市文化局將在4月15、16日於「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辦文資主題派對。除主題導覽外,還有草地音樂會和懷舊剪髮體驗活動。

文資主題派對在15日以「高雄工業遺址日」率先登場,邀請歷史學者王御風從台塑的塑膠工業暢談高雄做為工業城市的華麗轉身;文史工作者陳坤毅以「煙囪、廠房與倉庫」談高雄工業起源與流動的歷史。

此外還邀請高雄團隊「對位室內樂團」以50、60年代流行樂為題,策劃三重奏草地音樂會。

文化局表示,台塑王氏昆仲公園是高雄唯一的工業遺址公園,全區共有12座歷史建築與1座紀念建築,記錄了高雄塑膠工業發展的脈絡。園區將「塑膠產業館」、「台塑創辦人紀念特展」、「舊時宿舍體驗區」還有台塑復古特色商店等供民眾參觀,提供定時導覽。

文化局指出,園區的紅色水泥瓦是台灣建築上少見的特色,由台灣檜木組成的桁架,參觀時濃郁的檜木香氣也是特別的體驗。在修復過程保留了當年的理髮廳,這次文資主題派對也推出「懷舊理髮廳」活動,只要新台幣100元就能坐在舊時理髮椅上體驗剪髮服務。

高雄市文化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在4月辦理「高雄文資月」系列活動,透過11個文資館舍串聯,整個4月獻給民眾滿滿的歷史文化體驗。

「原住民考古遺址日」會在16日登場,2場講座將以全國唯一的岩雕遺址為主題,探詢萬山考古遺址群和台灣第16族卡那卡那富族的祖先足跡。活動邀請到追風少女演唱萬山古調。

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文化資產是時間累積給當代人們的珍貴資產,展示了一座城市的歷史底蘊,透過文資月活動的辦理,期許讓更多市民更加認識高雄的過去,進而培育文化資產保護的意識。

王文翠說,文資主題派對的策劃是將新修復完成的文資場域作為當年度文資月的主場館,讓大家可以深度瞭解每個修復的故事與文資建築的美學。

文化局指出,文資主題派對在4月15、16日的下午1時30分至晚上8時。現場會有近150攤的市集讓大家體驗屬於文化資產的活動,另有「文資知多少」有獎問答活動。接續登場的還有中都磚窯廠、武德殿、紅磚街屋等活動。(編輯:李錫璋)1120413

高雄市文化局4月15、16日將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辦文資主題派對;除主題導覽外,還有草地音樂會和懷舊剪髮體驗活動。(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4月13日
高雄市文化局4月15、16日將在「台塑王氏昆仲公園」舉辦文資主題派對;除主題導覽外,還有草地音樂會和懷舊剪髮體驗活動。(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4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