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弓角羚羊寶寶太矮喝不到奶 北市動物園人工哺育

2023/6/13 10:41(6/13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立動物園弓角羚羊「依衫」日前產下一子,但園方指出,寶寶體型明顯比一般新生兒嬌小,伸長脖子仍吸不到奶,因此啟動人工哺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2年6月13日
台北市立動物園弓角羚羊「依衫」日前產下一子,但園方指出,寶寶體型明顯比一般新生兒嬌小,伸長脖子仍吸不到奶,因此啟動人工哺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傳真 112年6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弓角羚羊族群添丁,園方表示,「依衫」日前產下一子,但寶寶體型明顯比一般新生兒嬌小,伸長脖子仍吸不到奶,幸好在人工哺育幾天後,已觀察到寶寶自行吸乳。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布新聞稿表示,弓角羚羊「池卉」去年6月才產下一隻雌性寶寶「卉穎」,「依衫」也在今年6月產下第一胎,成為弓角羚羊域外安全族群的生力軍。

動物園表示,「依衫」去年底與同樣是園內出生的「美財」配對成功,經過約250天的孕期後,在今年6月2日被遊客發現破水,不過照養團隊觀察約20分鐘後,寶寶仍未脫離產道,因此趕緊將「依衫」引導回室內欄舍,由獸醫師替牠注射催產素,接著順利產下一子。

動物園指出,寶寶出生後,獸醫師先進行臍帶結紮和初步護理,再將寶寶交還給「依衫」,這時「依衫」有靠過去舔舐寶寶,但寶寶的身高太矮,努力伸長脖子仍無法順利吸到母乳,照養團隊決定啟動人工哺育。

動物園說明,比對過去在園內出生的雄性弓角羚羊寶寶,體重平均約落在6000到6500公克之間,但「依衫」的寶寶體重只有3774公克,從腳至肩高不到40公分,體型明顯嬌小許多。

動物園表示,人工哺育期間,照養團隊一方面替寶寶補充配方奶,希望牠趕快長高,同時替「依衫」擠奶,讓牠持續分泌乳汁。

動物園說,經過一週無微不至的照顧後,照養團隊在8日觀察到寶寶成功吸吮母乳,總算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而「依衫」的護幼行為也一天比一天強烈,相信再過不久,就可以安心地讓「依衫」獨自照顧寶寶。(編輯:張銘坤)112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舊家裝潢完工 北市動物園雲豹Suki回歸見客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