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電溫室種蔬菜 花蓮吉安鄉示範場啟用

2024/1/24 15:41(1/24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齊威能源旗下子公司賓威能源建構「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附屬綠能設施」,24日在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舉行啟用發布會,花蓮縣長徐榛蔚(中)、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副執行長郭應義(左)等人出席剪綵。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1月24日
齊威能源旗下子公司賓威能源建構「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附屬綠能設施」,24日在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舉行啟用發布會,花蓮縣長徐榛蔚(中)、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副執行長郭應義(左)等人出席剪綵。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1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政府推動綠能,1家光電業者結合農民、地主,在花蓮吉安鄉設置約1公頃綠能蔬菜溫室,作為示範場盼更多農民加入;縣長徐榛蔚樂見應用綠能減低成本、增加產值,保障農友。

齊威能源轉投資的子公司賓威能源建構「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附屬綠能設施」,結合光電科技業者、農民、地主,以互利互惠為經營模式,今天在吉安鄉光華村舉行啟用發布會,徐榛蔚、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副執行長郭應義、壽豐鄉長曾淑懿及農會總幹事、理事長等人到場見證。

徐榛蔚表示,在極端氣候的影響下,對於農友辛勞耕種的農作物是相當大挑戰,而應用溫室及綠能減少成本、提高產值,以保障農友生活是如今政府努力的方向,感謝齊威能源在花蓮縣投資,讓綠色農業成為花蓮新亮點。

齊威能源總經理蔡年芳表示,此綠能設施不僅符合農業發展條例,也配合國家能源政策,在吉安鄉設置小規模示範場域,希望以此經驗推廣至其他地區。目前此場的合作模式是由賓威能源公司建置,保證責任花蓮縣綠電農業生產合作社負責種植。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在極端氣候下,設施型農業是發展趨勢,此場耗資新台幣5000萬元設施,對農民而言,若有5000萬元,也無需務農了,大可退休生活,所以此案模式是由能源公司出資,農民只要負責生產。

「目前管理單位有能源局和農業部,會協助農民依循相關法規來做,也會特別照顧到農民的權益。」張德奇說,農民的土地租金1年可收20萬元,又有耕作的收入,確實對農民有助益。能源公司投資,當然是發電量愈多收入多,此場作為示範場,溫室頂棚上的光電板設計有60%至100%不等的日照比例,可請農業改良場給予技術指導適合種植何種植物。

吉安鄉光華村附近林姓農友表示,希望多推廣,廣設這樣堅固的溫室,裡面種植的植物、蔬菜比較不會有病蟲害及其他天然災害影響,還有太陽能光電板能發電,農民有很好的收益。(編輯:謝雅竹)1130124

齊威能源旗下子公司賓威能源打造「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附屬綠能設施」,不僅符合農業發展條例也配合國家能源政策,並在花蓮縣吉安鄉設置小規模示範場域,24日啟用,盼未來持續將經驗推廣至其他地區。(業者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1月24日
齊威能源旗下子公司賓威能源打造「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附屬綠能設施」,不僅符合農業發展條例也配合國家能源政策,並在花蓮縣吉安鄉設置小規模示範場域,24日啟用,盼未來持續將經驗推廣至其他地區。(業者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3年1月24日
齊威能源旗下子公司賓威能源建構「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附屬綠能設施」,結合農民、地主等在花蓮縣吉安鄉設置約1公頃的綠能蔬菜溫室作為示範案場,盼未來更多農民能夠加入。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1月24日
齊威能源旗下子公司賓威能源建構「溫室及植物環控栽培設施附屬綠能設施」,結合農民、地主等在花蓮縣吉安鄉設置約1公頃的綠能蔬菜溫室作為示範案場,盼未來更多農民能夠加入。中央社記者李先鳳攝 113年1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