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坑火災雙北飄惡臭 蔣萬安:最速公布報告且檢討

2024/2/22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2日電)深坑火災刺鼻異味擴散雙北,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已要求環保局最快速度公布空氣檢測報告,也將通盤檢討處理流程並懲處、層級不設限,並要求各單位以後遇異常要複式通報。

新北深坑工廠大火造成異味傳至雙北多處地區,蔣萬安今天出席202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此事。

蔣萬安說,針對空氣中是否有氟化氫,環保局即刻做到現場、下風處檢測空氣及水體,數值都是0;大家另外關心的戴奧辛,已要求環保局以最快速度公布檢測結果;雖然新北已說沒有戴奧辛,但北市慎重起見還是採檢。

蔣萬安並表示,也已要求環保局一週內提出處理流程的檢討報告,他會親自追蹤,還有民政體系、消防局、教育局、學校方的通報等也要檢討,該負責該懲處的都會做,媒體提問層級到哪裡,蔣萬安回「沒有設限,完全是依照檢討報告判斷」。

蔣萬安指出,公務機關最重要原則就是「寧可撈過界,不要三不管;寧可管太多,不要管太少」,所有人要雞婆一點;事發當晚1999就有人打進來通報異常,但防災群組裡卻沒有訊息。

蔣萬安指出,以後異常以上、災害未滿的情形,一律要求不管是不是主責機關一律通報,形成「複式通報」,主責機關則要第一時間處理回報、橫向聯繫。

環保局則以新聞稿表示,戴奧辛因為不是空氣品質測站監測項目,且屬超微量檢測,目前並無直讀式儀器可監測;21日已委託檢測機構自下午開始進行戴奧辛採樣,後續檢測報告將公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環保局說,持續掌握12個行政區即時空氣品質,今天上午6時,各區空氣品質指標(AQI)均為良好至普通等級;21日起將連續3天調派水車加強路面灑水清洗,21日共已出勤5輛水車針對深坑下風處(包括文山、大安、中正、萬華等行政區)共66公里長道路加強路面灑水清洗,防止落塵再遭車行揚起。

至於民眾陳情部分,經統計20日共接獲91件反映惡臭案件,21日已減至7件,顯示異味問題已趨緩和。(編輯:張銘坤)113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