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紀錄片欣賞會 星影迷按讚

2015/10/6 17: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6日專電)台灣紀錄片欣賞會最近成為新加坡影迷熱烈討論話題,「那時,此刻」、瘂弦「如歌的行板」以及洛夫「無岸之河」3部來自台灣的紀錄片欣賞會均爆滿,獲影迷熱烈迴響。

中華民國104年國慶即將到來,這次的台灣紀錄片欣賞會也是慶祝雙十國慶活動的一環。

這次共播映3部台灣紀錄片,2日開幕式首映的是楊力州導演的「那時,此刻」,駐新加坡代表張大同說,「那時,此刻」回顧了金馬獎50年的歷程,也把台灣過去50年來的生活方式,以電影手法呈現,非常感人。

「那時,此刻」監製朱詩倩說,這是1部和你我有關的電影,很多電影雖凸顯導演和電影明星,但這部電影高舉的是所有的觀眾。

「那時,此刻」是金馬50影展紀錄片。金馬獎是華語電影圈最高榮譽,2013年邁入第50屆,為紀念金馬獎50年璀璨歷史,中華民國文化部請曾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楊力州,拍攝金馬50影展紀錄片「那時,此刻」,並在2014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舉行全球首映。

瘂弦「如歌的行板」的導演是陳懷恩,洛夫「無岸之河」的導演是王婉柔。陳懷恩另外也在草根書室舉行座談會,暢談他的台灣電影經驗。

這次的台灣紀錄片欣賞會,由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新躍大學、新加坡電影協會聯合主辦。104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