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理髮時來一杯 加州美髮院供酒明年上路

2016/12/30 10:15(12/30 1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9日綜合外電報導)明年1月1日起,在加州的美髮院或理髮廳將可合法飲酒,一邊剪髮或修鬍,一邊小酌一下。

儘管這些場所默默提供免費的紅白酒或啤酒已行之有年,這項明年正式生效的新法,仍賦予他們合法性。

法新社報導,「AB1322法案」將容許美髮沙龍或理髮廳不需持有賣酒執照,就能提供客人不超過1200毫升的啤酒或600毫升的紅白酒。

但他們只能在營業時間,且在晚上10時前,才能提供這種附贈於服務內的酒。

這項法案大受加州4萬2000家迄今一直在申請售酒執照以讓客人享用酒類,或默默在檯面下這樣做的許多沙龍支持。

不過,這項新措施並非人人讚揚,部分團體包含「加州酒類政策聯盟」(California Alcohol Policy Alliance)稱這項法令將讓未成年人更容易取得酒精飲料。

反對未成年人飲酒的「加州週五夜現場夥伴同盟」的庫勒(Jim Kooler)告訴法新社:「如果(理髮沙龍)要提供酒,他們原本就有申請執照這樣做的選項。」

「照這個新法,他們不需執照就能做,等於未經訓練,也缺乏監管。」(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