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甲最終集 盧廣仲演7分鐘祭文戲不NG

2017/7/6 19:42(7/6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上週稱霸全國收視冠軍,本週進入最終結局,男主角盧廣仲在阿嬤告別式上唸一段近800字的祭文,這場長達7分鐘的重頭戲一鏡到底,盧廣仲全程不NG。

「花甲男孩轉大人」上週第六集平均收視3.23再創新高,稱霸全國收視冠軍,本週邁入結局倒數,網路討論度熱潮不斷,網友紛紛留言大表不捨之情。

最後一集中盧廣仲在阿嬤告別式上挑戰唸一段近800字的祭文,這段重頭戲畫面長達7分鐘,盧廣仲共拍了3次,每次都是一鏡到底拍完,全程沒有NG,將悲傷哀慟的情緒釋放。

盧廣仲坦言,拿到祭文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傻眼」,原以為這麼多字是要看著稿念,結果導演瞿友寧說,「必須用背的」。盧廣仲說,他背了一個星期,在片場沒事就會默背,這應該是劇中角色「鄭花甲」在7集裡頭難度最高的場次。

瞿友寧表示,「阿嬤的祭文我跟編劇們一致認同必須邀請原著作者楊富閔來寫,富閔寫回來的文字光用看的就相當感動」,並說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讓盧廣仲挑戰拍這一段。

當時瞿友寧拍第一遍時,在場演員及劇組人員全都哭了,瞿友寧認為盧廣仲做得到,於是要盧廣仲再拍第二遍,「要往他心中更深的地方挖進去」,果然讓盧廣仲的演技能量大爆發,令在場演員都為之動容。

盧廣仲說,該場戲拍攝完資深演員蔡振南、龍劭華和柯叔元都上前擁抱他,「南哥說了句『孩子,做得好!』我又再次淚崩。」盧廣仲表示,「那一天感覺我們真的在面對一次很難的離別,其實在拍完這場戲之後,我一個人躲到暗巷裡哭了好久。」

對於「花甲」邁入結局倒數,盧廣仲說,就要結局了很捨不得,這段期間跟全劇組一起通過了很多關卡,播出的這兩個月就像是一個難忘的暑假,並在最後想對「鄭花甲」說,「花甲謝謝你,你會永遠活在我的中分頭裡。」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