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嘲骨灰級網紅 黃明志正面看待網路霸凌

2018/3/28 17:28(3/28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今天受訪時自嘲是「骨灰級網紅」,談及網友常留言霸凌,他坦言起初會在意,但久了就知道有些人是為吸引關注,友人被霸凌時,他還安慰對方去看他的FB。

黃明志今天在台北三創出席師妹黃若熙「獲得」音樂分享會,為了支持她特地飛來台灣站台,兩人會驚喜合體對唱皆由黃明志作詞作曲「十種自殺的方法+漂向北方」,下午彩排並接受媒體訪問。

黃明志在分享會上和黃若熙合唱夯曲「漂向北方」,黃若熙坦言很緊張怕沒唱好,但日前她把「漂向北方」歌詞融合中文、英文、馬來文、泰語等7種語言翻唱,讓黃明志也誇她說,在網紅裡,「她算是會唱的」。

另一首歌「十種自殺的方法」探討霸凌充滿爭議性,風格大膽也令人感到沉重。黃明志表示,他寫歌會查證很多資料,「關於自殺,原本只是很單純的找資料,但是我搜到很多不該看的,學到很多知識」,他強調,希望他的創作是對社會有意義的內容,喚醒大眾對於一些議題的關注。

黃明志表示,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被霸凌經驗和自殺念頭,有些人聽了這首歌就會有些感觸,黃若熙則說,曾有歌迷留言給她,從廣播上聽到這首歌後放棄自殺念頭,「沒想到我的歌救了他一條命」,讓黃若熙印象深刻。

問及黃明志創作的歌曲時常遭禁,不斷引發話題風波,黃明志認為,網路比較自由,有些東西還是可以做,「YouTube被禁但臉書還是可以看,不是大膽挑戰,是各種題材都要勇於嘗試」。

他自嘲是「骨灰級網紅」,面對許多網友留言霸凌的狀況,黃明志的態度很正面,「這是一個鍛鍊,一開始也會在意,但看久了就會覺得很好笑」,他知道,有些人是為了吸引關注。之後有許多友人問黃明志被霸凌時該怎麼辦?黃明志就會安慰回應:「你來看我的FB。」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編輯:黃于)1070328

※請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