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電視台人氣節目疑造假 社長致歉

2018/11/15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電視台(NTV)的高收視率外景節目「阿Q冒險中」被週刊踢爆造假,日本電視台社長、身兼日本民間放送連盟會長的大久保好男今天在記者會致歉。

日本電視台的招牌節目之一「阿Q冒險中」被雜誌週刊文春指控,今年5月藝人宮川大輔到寮國拍攝過橋祭的內容造假。

對此,大久保今天在日本民間放送連盟會長例行記者會表示,對觀眾、參與這節目的相關人士造成困擾,深感抱歉。他表示,責任不在寮國當地的公關公司,而是在日本電視台。

他說,有關節目造假的問題,目前還在調查中,已決定有關慶典活動的企畫暫時停止。他強調,這個節目完全沒有造假的意圖。

他表示,「阿Q冒險中」這個節目一直很重視將外景拍攝的結果與攝影棚內的實況報導出來,但這次受到媒體的議論、批評後,重新審視的結果,認為節目的製作小組過度擴大解釋(過橋祭)活動企畫,把觀眾不認為是祭典的活動,處理成祭典活動。

日本電視台於8日表示,製作這個節目內容時,並沒有設置布景,節目製作單位也沒給參加者獎金。

大久保今天則改口說,因為請人協助進行外景拍攝,所以有透過公關公司支付了獎金及報酬。

「阿Q冒險中」被踢爆造假的問題,8日週刊文春指出,5月20日播放的過橋祭活動是造假的。15日週刊文春再度報導,2月12日這節目所播放在泰國的花椰菜祭典(活動)也造假。

「阿Q冒險中」今年5月20日播出在寮國拍攝的過橋祭,宮川大輔和團隊在寮國首都永珍取景。宮川一邊騎單車一邊閃過大球,克服難關過河。

週刊文春報導說,一名旅居寮國幾個月的日本人很生氣的說,寮國根本沒有那種過橋祭,這節目根本是在愚弄日本觀眾和寮國民眾。

寮國政府的觀光單位主管受訪時說:「寮國沒有自行車比賽的活動,這次的過橋祭應該是日本電視台自己創出來的。」

日本電視台前製作人、上智大學教授水島宏明受訪時表示,如果寮國沒過橋祭的話,日本電視台的責任重大。這不僅是背叛觀眾,製作單位捏造寮國的風俗習慣,可能演變成國際問題,有必要儘速調查。

今年5月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在台灣辦亞洲巡迴封麥演唱會時,「阿Q冒險中」的名主持人Q妹(井本絢子)來台出外景,這集收視率高達20.3%。(編輯:陳惠珍)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