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返大安森林公園 王力宏邀黃明志飆唱漂向北方

2019/1/1 21:46(1/1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日電)「歡迎來到1998!好久不見」。歌手王力宏21年前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唱,如今2019年元旦夜在同場地舉行「福利秀」演唱會,更邀嘉賓黃大煒、黃明志合體高歌,不畏低溫越夜越熱鬧。

王力宏為回饋粉絲,從8年前首創「福利秀」(Free Show),自掏腰包在每年1月1日、不同城市舉辦元旦演唱會,回歸音樂本質,沒有華麗舞台特效,只有音樂和與歌迷的互動,活動更是免費入場。

21年前王力宏以專輯「公轉自轉」奪下金曲歌王,當時他曾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繞著力宏轉」演唱會,如今「福利秀」邁入第8年,王力宏選擇回到他音樂發源地台灣,並回到20年前開唱的同場地攜5名樂手共同演出,儘管今夜台北低溫、飄著細雨,但現場越夜越熱鬧,吸引約8000名粉絲冒雨前來聽歌。

王力宏一身輕便服裝登台,開場帶來充滿意義的「公轉自轉」,接著邊彈琴邊演唱「不可能錯過你」、「你不知道的事」,幾度激動到起身彈琴,開心高喊:「大安森林公園太棒了!」他也不忘向粉絲祝賀:「2019,新年快樂!」

重返熟悉舞台,王力宏還對著粉絲甜喊,「你們怎麼都沒變」,並表示這個場地就在他住家附近,如今一轉眼就過了20年,期間寫很多首歌,很開心能在這麼有意義的場館看到大家,感性說:「今天就是團圓,很高興家人(歌迷)越來越多。」

唱完快歌「改變自己」後,王力宏提到,這次「福利秀」是8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而且頭一次有嘉賓,隨即介紹歌手黃大煒出場,2人合體演唱「你把我灌醉」,好聲音吸引越來越多人潮,沉浸在美好歌聲中。

王力宏演唱到億萬點閱夯曲「漂向北方」時,驚喜介紹嘉賓黃明志出場,讓全場歌迷超嗨,今晚演出也是兩人首度同台合體詮釋。王力宏透露,一直很欣賞黃明志的作品和MV,當初一聽到「漂向北方」的DEMO就十分打動他,因此很快答應合作。

王力宏今晚除帶來多首抒情歌「心跳」、「你不在」、「唯一」、「大城小愛」、「依然愛你」、「Forever Love」,還獻唱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主題曲Shallow、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Perfect及世界名曲You Raise Me Up,最後以經典作品Kiss Goodbye與歌迷不捨道別後,再應歌迷要求加碼安可曲「愛你等於愛自己」。

台下也有眾多藝人到場聆聽,包括王治平、Janet夫婦等人,還吸引台語天后江蕙在臉書打卡到場聽歌,而王力宏雙親與老婆也來支持;此外,王力宏還宣布今年6月8日站上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會門票1月26日開賣。(編輯:陳政偉)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