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慧如發片從創作出發 夢見過世外婆感動落淚

2019/1/10 16:17(1/10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0日電)新加坡創作女歌手文慧如今天舉行首張專輯發片記者會,她的父母特地來台為她加油。文慧如除了感謝家人支持,也分享夢到已過世的外婆參加她的記者會,一時真情流露哭成淚人兒。

文慧如為新加坡創作型歌手,曾當過童星的她,畢業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會計系。因為喜愛音樂,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並在求學期間自學吉他,積極在音樂創作上耕耘。

文慧如近年翻唱不少歌曲,如樂團五月天的「派對動物」和歌手黃明志的「漂向北方」在YouTube翻紅,網路聲量不低、曾達上億點擊率,成為網紅。文慧如後來被華研唱片相中,成為簽約藝人,今天舉行個人新專輯「親愛的你__怎樣的我」發片記者會。

「好像一場夢」,文慧如說,心情非常激動,一路以來接受許多人的幫助和鼓勵,做音樂很不簡單,感謝大家陪她圓夢,也感謝父母親願意放手,讓她追求自己喜愛的音樂。

文慧如透露,「從與華研簽約兩年來,家人還沒有來台灣看過我」,這次看到父母親在台下,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記者會上,她講述前晚夢到自己過世的外婆,感動落淚。

文慧如的新專輯命名,取自專輯頭尾兩首歌「怎樣的我」和「親愛的你」,後者是她創作寫給外婆的歌曲,但很遺憾沒能讓外婆在世時就聽到她的專輯,「人生就是不盡完美,但我寫這首歌的時候是希望外婆能以我為榮」。

文慧如以創作新人身分在樂壇正式出道,在專輯發行前她下架YouTube頻道上的所有翻唱歌曲,希望歌迷們專注在她的原創作品。然而,卻有歌迷說,「若沒翻唱,就不想看了」,甚至直接退追蹤,頻道訂閱人數下跌。

對此,文慧如說,有調整心態、虛心接受,但不想被以往的數據綁架,「未來會更努力讓這些朋友重新聽我唱歌」。她給自己3年時間在音樂之路衝刺,期待大眾能將過去關注她翻唱歌曲表現的目光,轉而看見她的創作作品。(編輯:張雅淨)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