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綜藝炒熱中國音樂劇市場 粉絲經濟恐難長久

2019/4/4 17:52(4/4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去年年底中國大陸綜藝節目「聲入人心」播出之後,節目選手持續走紅,引發一股音樂劇熱潮。不僅選手出演的音樂劇作品受到觀眾熱捧,場場秒殺,大學音樂劇科系的報考人數也創下新高。

「聲入人心」中的36位選手多為專業的歌劇、音樂劇演員,其中不乏伯克利、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高材生,唱功、容貌俱佳,被網友評論為「神仙打架」。

人民日報發文表示,節目讓觀眾更瞭解歌劇、音樂劇以及美聲唱法等知識,去掉小眾、「不食人間煙火」的刻板標籤,為這些藝術形式打開一扇被瞭解、關注的大門。

2018年11月發佈的「2018中國音樂劇指南」顯示,近5年間大陸音樂劇票房主要靠國外原版音樂劇拉動,中文作品的上座率參差不齊。

而如今,節目選手鄭雲龍、方書劍等人主演的音樂劇場場爆滿,一票難求。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中文音樂劇「信」上月開票時,在一分鐘內售罄,鄭雲龍發微博感謝觀眾,表示「這一分鐘,我等了十年。」

影響所及,大陸今年的大學藝術考試報名中,上海音樂學院招生名額僅有20人的音樂戲劇表演科系,報考人數衝上339人,年增46%。

但業內人士認為,「粉絲經濟」無法拯救音樂劇行業,微信公眾平台「娛樂資本論」指出,成熟的音樂劇產業模式應該是由劇推星,反觀中國卻需要明星利用自身人氣去帶動整個音樂劇產業。

網友評論說,「中國的音樂劇只是長出了一朵小花骨朵,願越來越多受眾願意留在劇場,而不是追星。」(實習編輯:周緣/編輯:翟思嘉)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