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導演長久允新片 從小孩視角看社會難題

2019/4/16 17:57(4/16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6日電)金馬奇幻影展選映日本新銳導演長久允新片「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長久允今天出席影展受訪表示,本片希望透過小孩視角,探討如何保持希望,面對各種社會難題。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We Are Little Zombies)講述4名互不相識的13歲青少年在火葬場外相遇,他們面對父母死亡卻感受不到悲傷,既沒有夢想,也不知該何去何從,索性組成搖滾樂團,他們的歌曲不但在網路爆紅,也在現實生活引起一連串風暴。

電影感人的故事搭配宛如電玩風格的畫面,在今年的日舞影展、柏林影展接連獲獎。長久允也曾以「金魚亂倒少女日記」(And So We Put Goldfish in the Pool)在日舞影展獲得短片評審團獎,是近年日本受矚目的新秀。

長久允下午出席媒體茶敘,談到創作過程,他表示,自己的內心一直是個小孩,因此除了將自己的心情寫進劇本,也選擇以4位青少年作為主角。他說,社會中仍有許多小孩生活困苦,憑著一股使命感,他期望透過作品,讓孩子們從故事得到救贖的力量。

長久允育有2女,被問及創作時是否會聯想到自己的孩子,他說,的確有這樣的聯想,但同時也在思考,當今社會有許多大人、小孩都無法憑一己之力改變的問題,他試著用小孩的幽默感與想像力,思考如何不失希望地面對問題並生存下來。

長久允提到,他在2年前開始寫劇本,當時小女兒剛出生,他和太太輪流在家照顧孩子,為方便就近照料家人,他找了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寫劇本。他也提到,大女兒已看過這部片,且覺得電影中的歌曲很帥氣。

「爸媽死了,我卻不想哭」預計7月中旬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