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30推微紀錄片 蔡琴含淚回想催生音樂盛事

2019/6/16 13:56(6/16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金曲獎頒獎典禮倒數,幕後團隊為金曲30採訪70組幕前幕後音樂人,打造15支微紀錄片,除了久未露面的周華健力挺,蔡琴也受訪回想當年提議設立金曲獎,不禁熱淚盈眶。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金曲獎承辦單位台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金曲幕後團隊今年特地為金曲30打造15支微紀錄片,找來專業拍攝團隊採訪70組幕前幕後音樂人。

微紀錄片延續這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視覺主題概念「時代迴響」,以短片的拍攝及美術延續意念,透過跨世代音樂人的獨訪或對談分享音樂理念。

金曲幕後團隊盼在金曲邁入第30個年頭時,為樂壇記錄珍貴畫面。15支1分鐘左右的紀錄短片,將分別安排在典禮的每段節目前播放,讓音樂人的故事帶領觀眾揭開金曲30新篇章。

金曲幕後團隊表示,這項拍攝計畫獲得70組音樂人共襄盛舉,包括張惠妹、莫文蔚、S.H.E、五月天、李榮浩、徐佳瑩等音樂人,眾多藝人更全力義務相挺參與拍攝計畫。

一生鍾情音樂、熱愛音樂的蔡琴,曾在1982年提議設立金曲獎,當時的她羨慕世界各地都有專屬的音樂獎項,為此寫了8頁長信的建言而成就現在的金曲獎。身為金曲獎「催生者」,蔡琴在訪問中回想這件事,不禁真情流露、熱淚盈眶。

「國民歌王」周華健是90年代具影響力的歌手之一,曾在第1屆金曲獎入圍「最佳男演唱人獎」,並且在第4屆獲得「最佳男演唱人獎」殊榮,許久未露面的他,特地支持金曲30的短片拍攝。周華健參與當時金曲獎的設立與初辦時期,他與有榮焉表示自己是金曲獎的「見證者」。

金曲幕後團隊也說,更多樂壇傑出音樂人的身影都將在金曲微紀錄片中露出,用每個故事唱響金曲,悠長迴響到下一個30年。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9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台視當天下午4時50分開始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時登場的頒獎典禮,國內網路獨家播出為中華電信Hami Video(直播),其他包括台視TOUCH TTV(台灣以外直播)、全球YouTube金曲頻道(台灣以外直播)皆可收看。(編輯:陳惠珍)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