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真人版獅子王即將上映 融合VR動畫技術大躍進

2019/7/14 18:14(7/14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迪士尼近年以3D動畫重製經典暢銷電影橫掃票房排行榜,但這家影視公司這次融合虛擬實境技術,打造新真人版電影「獅子王」(The Lion King),希望靠本片直攻影業巔峰。

法新社報導,靠著碧昂絲(Beyonce)等眾星雲集的配音卡司及估計2.5億美元(台幣約77億元)高昂預算,這家連番推出熱賣影片的好萊塢電影製作公司,不遺餘力地將可能是最受歡迎的題材變成逼真動畫。

接續今年真人版「阿拉丁」(Aladdin)電影在商業上獲得成功,各界對講述小獅子辛巴(Simba)為父親之死復仇的本片抱持高度期望。

新「獅子王」預告片去年11月發布時,24小時就飆破2億2500萬觀看人次,打破迪士尼紀錄。但即將在17日上映的獅子王,雖打著最新的「真人版」名號,全片實際上卻沒有人類角色出演。

從獅王木法沙(Mufasa)閃亮的鬃毛,到詭異又真實的鬣狗眼睛,本片每個畫面幾乎都使用電腦合成影像拼湊而成,但獅子王嚴格來說也非傳統的3D動畫電影。

導演強法洛(Jon Favreau)表示,這部電影用全新方式打造,雖是由傳統攝影組拍攝,但完全處於虛擬實境(VR)的3D世界。

製作人員及演員在片場能戴上虛擬實境頭盔,「踏入」電玩式的非洲莽原進行拍攝,或單純看著粗糙的電腦合成版辛巴與同伴在榮耀國(Pride Lands)打鬧。

強法洛本週在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告訴記者:「劇組人員能戴上頭盔,走入並探索(榮耀國),並確實在虛擬實境中運用攝影機進行拍攝。」

這種新奇感讓替幼時辛巴配音的童星JD麥克瑞利(JD McCrary)感到興奮。他說:「我們戴上VR頭盔,然後手中有這樣的控制器。我們看得到所有東西,看到榮耀國、榮耀石(Pride Rock)、水坑。我們看到所有東西,超級酷。」

但據強法洛說,這種開創性的方法具巨大實際效益,並能塑造電影實際展現的方式。

沒有高科技特效經驗的工作人員,可以將他們的經驗和傳統技術以及攝影機台車、起重機等帶到虛擬實境工作室。服化人員、場記和攝影師可以看著電影劇情發展,即時對燈光、運鏡和畫面進行直接調整。

一切完成後,拍攝片段會被送到倫敦的特效公司MPC,經過調整,塑造擁有栩栩如生光影的電影成品。

另外還有一項突破傳統的作法,就是原本在錄音間獨自配音的配音員,將在拍攝現場同步收音,讓他們能更自由控制要重複演繹或即興演出。

為疣豬彭彭(Pumbaa)配音的演員賽斯羅根(Seth Rogen)表示,能在「可能是史上最難以置信的高科技電影中」被要求「即興演出」,十分令人驚喜。(譯者:侯文婷/核稿:林治平)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