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蕭敬騰新歌為流浪狗發聲 籲執法機構立法

2019/8/9 17:21(8/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9日電)由歌手黃明志、蕭敬騰合作為流浪動物發聲的歌曲MV「流浪狗」,自8月3日上傳YouTube影音平台,觀看次數已突破200萬次。蕭敬騰呼籲,希望更多人關懷流浪動物,執法機構能立法。

「流浪狗」這首歌由黃明志作詞作曲,邀請蕭敬騰獻聲合唱,歌曲主要描述流浪狗的遭遇。

音樂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黃明志相當感謝蕭敬騰的大力相助,他表示,「寫這首歌時,就在想我要找個很合適的聲音來唱,我找了蕭敬騰是因為他平時就有在幫助流浪動物和收容中心」。

蕭敬騰表示,會第一時間允諾相助,是因為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懷擔心,「接受邀請的原因跟歌無關,跟黃明志的理念有關,歌不是重點,重點的是我們的心」。

對於有網友質疑「有很多孤兒老人殘障人士乞丐,人不幫,幫狗幹嘛?」蕭敬騰也說,「不需要去探討為什麼,因我們是做公益,做愛心,我們做我們想做的事和我們能力範圍能做到的事,並不是說哪裡有缺口我們就必須往哪裡去填」。

蕭敬騰也強調,一直站在動物的立場幫牠們說話,還是需要有執法機構去立法,但這個問題對於政府來說也是很難,所以只能對人們做個長期的教育。(編輯:張芷瑄)108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