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劇核爆家園 帶動立陶宛除役核電廠觀光潮

2019/8/19 12:57(8/19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立陶宛伊格納利納19日綜合外電報導)立陶宛一處除役核反應爐是廣受好評的HBO影集「核爆家園」拍攝地點之一,遊客米克奈提斯(Vytas Miknaitis)說,他「一點也不怕」走在這座反應爐上面參觀。

這位來自芝加哥的退休電腦工程師說:「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言中的他們是指立陶宛東部伊格納利納(Ignalina)核電廠3小時參觀行程的主辦單位。

法新社報導,伊格納利的反應爐設計,與相距約450公里外的車諾比核電廠類似,成為去年開拍的「核爆家園」(Chernobyl)戶外場景背景。這部影集是以前蘇聯時期車諾比核電廠(現位於烏克蘭)1986年發生爆炸事件為題材,車諾比核事故被視為全球歷來最嚴重的核災。

伊格納利核電廠是立陶宛唯一建於前蘇聯時期的核電廠,在「核爆家園」今年5月開播前就已對外開放,但在這部影集爆紅後,遊客持續增加。

遊客身穿白色防護服走在反應爐上面,參觀各個工作站,包括一個類似於影集所呈現的指揮所。他們甚至可以假裝是劇中主角去按各種按鈕。

伊格納利納核電廠發言人蘇維拉-葛洛波娃(Natalija Survila-Glebova)表示,這部影集引來新一波的訪客,大多是立陶宛人,但也有波蘭、拉脫維亞及英國等外籍遊客。

她告訴法新社,上個月就有900名訪客,還說預約參觀幾乎快排到年底。由於仍有拆除工程,目前僅開放成人參訪。(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