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VR作品威尼斯影展亮相 趙德胤黃韻玲走紅毯

2019/8/30 16:13(8/30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0日電)多部台灣VR作品入圍第76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台灣劇組也造訪威尼斯。導演趙德胤說,他帶著學習的心情來觀摩。音樂人黃韻玲則開心表示,在威尼斯的每一天都是驚喜。

威尼斯影展於28日登場,今年有多部台灣虛擬實境(VR)作品入圍VR競賽單元,其中HTC VIVE製作的作品最受威尼斯影展青睞,共有5部作品入圍,更吸引外媒製作專題報導。

HTC VIVE入圍威尼斯的VR作品,包括與金馬影展合作的VR電影5x1中的「5x1-幕後」、「5x1-山行」、「5x1-O」等3部VR短片,此外還有台法合製的VR動畫Gloomy Eyes,以及HTC與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合作的VR互動作品「祈禱」。

在HTC VIVE的VR作品外,入圍本屆威尼斯VR競賽的台灣作品,還有藝術家黃心健VR互動作品「失身記」。

HTC VIVE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威尼斯時間29日晚間,「5x1-幕後」導演趙德胤、「5x1-山行」導演曾威量與演員姚淳耀,「祈願」的小松美羽、音樂人黃韻玲等人,踏上了威尼斯影展紅毯。

趙德胤第4度踏上威尼斯,他謙稱抱著幼稚園學生般的心情來觀摩,對於VR的未知與不知很感興趣,並表示「電影發展已非常成熟,而VR發展正展開,且有無限可能」,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他,認為很值得嘗試。

黃韻玲參與「祈禱」的音樂創作,和小松美羽在主辦單位安排下,成為本屆39組入圍作品中,第一組踏上紅毯的劇組,讓他們受寵若驚。黃韻玲說,「在威尼斯的每一天,都是驚喜」。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第一次走紅毯,心情很緊張,強調「我是第一個走,必須要好好的表現」。

專攻VR原創內容開發的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則表示,感謝威尼斯影展高度肯定與禮遇。

第76屆威尼斯影展,預計於威尼斯時間9月7日舉行頒獎典禮。(編輯:張芷瑄)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